SignalR系列续集[系列8:SignalR的性能监测与服务器的负载测试]

目录

SignalR系列目录

前言

也是好久没写博客了,近期确实很忙,嗯..几个项目..头要炸..今天忙里偷闲.继续我们的小系列..

先谢谢大家的支持..

我们来聊聊SignalR的性能监测与服务器的负载测试

我们开发任何一个应用,他的性能监测是很重要的参考数据,关系着我们后期优化,更新,改动..等等...

SignalR作为一个及时通讯的框架,稳定性,及时性,延迟这些,更是需要全方位的监测

(就不多废话了,大家都懂)

负载测试...  装个大点的B.. 人家淘宝爸爸双十一这么大的访问压力,就是靠着多轮负载测试才有的今天..(咳咳,B装的有点大,大神无视)

 

测试环境

开发工具:VS2013   数据库:无   SignalR版本:2.2  系统:Win7  

正文

嗯,读本文之前,你需要去GitHub上下载SignalR源码 : 点我下载

话不多说,我们先来说性能监测

我们下载了SignalR源码,打开它,找到Microsoft.AspNet.SignalR.Utils这个项目,编译..

我们会在Debug中看到signalr.exe这个文件

当然..直接运行是不行的.CMD,找到 (你的存放路径)\SignalR-dev\SignalR-dev\src\Microsoft.AspNet.SignalR.Utils\bin\Debug

运行命令行:SignalR.exe ipc

会看到下图:

这就是安装OK了..

然后,接着,我们右键,我的电脑>管理>性能监视器

如图:

打开性能监视器,右键添加,或者直接点击绿色的加号,

找到SignalR,在下面的框中找到自己需要监控的实例(使用了SignalR的实例都在里面),选择添加,点击确定

如图:

这样,我们就可以及时的监控到SignalR的运行情况,连接数量等等数据(数据太多,我就不一一列出了)...

如下图:

性能监控到此就结束了,接下来,我们要讲讲负载测试

 

 

负载测试

关于负载测试.

SignalR给我们提供了不少工具,比如Microsoft.AspNet.SignalR.Crank.(这个大家先记住,后面我们会用到)

这个也是一个小工具,并不是什么类库,当然,是开源的,有兴趣的大神可以去研究研究基于这个写一个适合自己项目的负载测试工具..

同样,需要下载SignalR源码,不过,这次我们编译的是Microsoft.AspNet.SignalR.Crank.这个类库.

编译完成之后,我们继续打开SignalR源码找到Microsoft.AspNet.SignalR.LoadTestHarness这个项目,

看名字就很明显了..这是官方爸爸给我们写好的一个负载测试工具,当然,源码也可以随意看,自行修改或者扩展.

源码我就不贴出来了,大家可以自己去看主要内容都在Dashboard.cs这个类里面

我们把这个项目设置为启动项,直接运行,得到如下页面:

PS:界面当然是英文的,我随意找了个翻译工具 翻译了一下,大概意思也都差不多..

我们可以选择连接行为,设置发送频率  (信息/每秒,..不是味精.. 哈哈哈哈 - -)

当然,也可以设置每条信息的数据量大小

点击负载生成器,会看到如下界面:

嗯,其实就是打开了一个新的连接,相当于多了一个用户进行连接,设置好定时发送时间,点击Go...就开始发送了..

虽然这个小工具..已经很比较完善了,但是,我们的服务器..是要进行负载压力测试的..一个个的点击页面,这要点到什么时候?(麒麟臂可以无视)..

所以这就需要我们前面提到过的工具:Microsoft.AspNet.SignalR.Crank

首先,我们还是编译它,然后CMD进入它的路径(当然,在服务器上用,不需要源码,编译好复制上去就行):

输入命令: crank /?

会看到如下图的信息:

大致翻译一下:

  • / ?:显示屏幕上的帮助。 如果显示的可用选项也Url参数被省略。

  • / Url:SignalR的URL连接。 这个参数是必需的。 SignalR应用程序使用默认映射,路径将在“/ SignalR”结束。

  • /Transport:选择连接方式。 默认值是auto,会自动选择最优的,WebSocketsserversenteventslongpolling(注意:foreverframe不行

  • / BatchSize:添加到每一批客户的数量。 默认是50。

  • / ConnectInterval:添加连接之间的间隔以毫秒为单位。 默认值是500。

  • /Connections:用于负载测试的应用程序的连接数量。 默认值是100000。

  • / ConnectTimeout:超时关闭的毫秒数。 默认值是300。

  • MinServerMBytes:最小服务器兆字节。 默认值是500。

  • SendBytes:有效负载发送到服务器的大小字节。 缺省值是0。

  • SendInterval:消息到服务器之间的延迟毫秒。 默认值是500。

  • SendTimeout:发送到服务器超时的毫秒数。 默认值是300。

  • ControllerUrl:

  • NumClients:

  • Logfile:测试运行的日志文件的文件名。 默认值是crank.csv

  • SampleInterval:性能计数器样本之间的时间,以毫秒为单位。 默认值是1000。

  • SignalRInstance:为服务器上的性能计数器实例名称。 默认是使用客户端连接状态。

这里,我们为了测试,输入:crank /Connections:100 /Url:http://localhost:29573/TestConnection /BatchSize:10

也就是每10批加入连接,加入100个.

连接添加完毕了,我们进入刚才的页面,进行广播

如下图:

这里我们设置的每秒10条信息.1024b大小,用户量170,可以明显在监控中看到,我的渣渣电脑CPU已经彪到74%了..

本文到此就结束了..

 

 

写在最后

SignalR目前是完全开源的,文章中所涉及到的项目,大家下载SignalR源码就能看到,也希望有大神能被我这块砖引出来根据源码扩展个更好的负载工具或者监控工具.

posted @ 2016-09-23 15:37  GuZhenYin  阅读(5010)  评论(12编辑  收藏  举报
.........................................作者:顾振印出处:http://www.cnblogs.com/GuZhenYin/本文版权归作者和博客园共有,欢迎转载,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且在文章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