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数据库解决方案>2011032401

【摘抄】

索引连接是指在某个查询语句中所使用到的某个表列存在一个以上的索引时,按照哈希连接的方式将这些索引连接起来的方法。

其他运算方式执行计划:
IN-List 迭代执行计划-'IN'运算符在不同情况下其执行计划也有很大的不同
连锁(Concatenation)执行计划-指在使用“OR”连接由不同列构成的查询条件的情况下,按照各个查询条件将整个查询分成多个独立的查询,为各个独立查询制定最优查询路径后再将其连接起来的执行计划
远程(Remote)执行计划-指使用数据库链接(Database Link)从其他数据库表中读取数据的执行计划
排序操作执行计划-sort(Unique)\sort(Aggregate)\sort(group by)\sort(join)\sort(order by)
集合操作执行计划-并集(Union\Union All)、交集(Intersection)、差集(Minus)
Count(Stopkey)执行计划-在查询语句的查询条件使用ROWNUM时所显示出来的执行计划(在mssql中,用top,或set rowcount来设置)
位图(Bitmap)执行计划

今天所看的执行计划大部分都在实际开发中才能发现或应用。也许,在mssql中仅仅只能参照而已,不能做任何的移植。毕竟有些在mssql中无法正常应用。
posted @ 2011-03-24 14:28  西就东城  阅读(1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