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在线表单设计器 Web Form Builder

FreeForm : Silverlight Agile Form Engine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管理

前言

很多用户对我说过这样一个需求,因为他们并不是时时都能联网,需要把数据暂时保存在本机,在联网的时候再把数据保存进服务器数据库。这样有一个好处,既可以发挥服务器数据库统一管理的优势,又能时时编辑,保存副本在本地硬盘。即使他们拜访客户的时候不能联网,也能给客户看他们的数据;即使在外地出差不能联网,也能持续不间断的工作。

 

FreeForm的联网模式和脱机模式是无缝接合的,不需要点任何的按钮,不需要做任何的配置,不需要做传统软件的上传、打包、发送等繁杂的步骤,简单到您想像不到。

 

OK,现在来做一个演示。

演示

场景:我们模拟一个场景,假设您正在出差,无法联网,但您还是可以在本地制作表单模板。

第一步:先在模板中放置几个控件,作为演示我们只是简单拖放几个控件。

 

第二步:表单制作完成,先把模板保存为本地XML文件。

点击“Save To Local

 

我们为本地脱机存储提供了两种方式,第一种是保存为XML文件(明文未加密保存),第二种是保存进本地数据库(无需安装,方便检索,而且进行了加密存储)。您可以任选一种方式。

第三步:然后也可以把模板保存进本地数据库,“Save To LocalDB

保存后可以读取出来,通过“Load From LocalDB”。

场景:假如过了几天,您回到了公司,可以联网办公了,这时您想将您本地硬盘里的表单模板保存进服务器数据库。

第四步:先从本地读取模板,然后保存模板进服务器数据库,点击“Save To Server”。

保存进服务器后,也可以通过相应的“Load From Server”把模板读取出来。

如果您有数据库管理员,可以发现数据这时已经保存进数据库了。

 

场景:过了一年,您又出差了,到了客户的公司,这时您想展示表单给客户看,但是您本机的XML模板文件和本地数据库都被删除了,但还可以联网,这时,您使用联网模式从服务器数据库把数据提取出来。

第五步:通过服务器读取模板,点击Load From Server”把模板读取出来

 

模板被读取出来了,您的客户看到后非常满意。

 

Demo

http://crmwin.com/FreeForm2011TestPag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