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的词典GoldenDict安装和使用

  今天折腾了一下Linux Mint下的词典,自带的词典程序不知到怎么添加词典,查了一下,用的比较多的是GoldenDict,StarDict。比较了一下,感觉GoldenDict的界面比StarDict要好一些,于是安装了GoldenDict。

  GoldenDict默认带的试英文的Wikipedia,需要安装英汉词典。于是找到了这份链接,http://xinyo.org/archives/61412/ ,可以下载,不过好像都太大了,另外找了一份,只有bgl文件,没有发音插图等,所以比较小,只有17MB。有地方说把词典放到/usr/share/下面新建的dict文件夹里,不过我没有搞定,或许是因为用root建立的文件和文件夹,这个词典程序无法访问,于是在用户目录下建立了一个dict文件夹,然后把词典的.bgl放到目录下,在GoldenDict中添加词典目录,然后词典就出现在菜单栏里了。试了一下,确实可以用了,很好。

posted @ 2012-06-20 17:29  Frandy.CH  阅读(25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