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用于: Exchange Server 2007, Exchange Server 2007 SP1 主题上次修改时间: 2007-08-08

本主题说明如何使用 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 2007 安装向导安装 Exchange 2007 管理工具。可以使用管理工具来远程管理 Exchange 组织。管理工具包括下列组件:

  • Exchange 管理控制台
  • Exchange 命令行管理程序
  • Exchange 帮助文件
  • Microsoft Exchange 最佳实践分析工具
  • Exchange 故障排除帮助工具

要执行此步骤,必须为您使用的帐户委派 Exchange 组织管理员角色。有关权限、角色委派以及管理 Exchange 2007 所需的权限的详细信息,请参阅权限注意事项

另外,在执行此步骤之前,应了解下列内容:

  • 如果安装 Exchange 管理工具的计算机具有 64 位处理器和 64 位操作系统,则必须安装 64 位版本的管理工具。如果安装 Exchange 管理工具的计算机配备了 32 位处理器并运行 32 位操作系统,则必须安装 32 位版本的管理工具。要下载 64 位版本的管理工具,请使用相同媒体或下载安装 Exchange 2007 所使用的媒体。有关 32 位管理工具的下载信息,请参阅 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 2007 Management Tools (32-Bit)
  • 下表列出只安装 Exchange 管理工具时支持的操作系统。

    Exchange 管理工具支持的操作系统

    Exchange 版本 支持的操作性

    Exchange 2007 的正式发布 (RTM) 版本,32 位处理器

    • Windows Server 2003 SP1 标准版或企业版
    • Windows Server 2003 R2 标准版或企业版
    • Windows XP SP2

    Exchange 2007 RTM,64 位处理器

    • Windows XP x64 版
    • Exchange 2007 原始发布版本支持的任何操作系统

    Exchange 2007 Service Pack 1 (SP1),32 位处理器

    • Windows Vista
    • Windows Server 2008 标准版或企业版
    • Windows Server 2003 SP2 标准版或企业版
    • Windows Server 2003 R2 SP2 标准版或企业版
    • Windows XP SP2

    Exchange 2007 SP1,64 位处理器

    • Windows Vista
    • Windows Server 2008 64 位版本
    • Windows XP x64 版
    • Exchange 2007 SP1 支持的任何操作系统
    有关受支持的操作系统的详细信息,请参阅 Exchange 2007 系统要求
  1. 登录到要安装管理工具的服务器。

  2. 从下载 Exchange 2007 的目录或从 DVD 运行 Setup.exe

  3. 在“开始”页上,完成步骤 1 至步骤 3。

    注意:
    如果已安装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2.0、Microsoft 管理控制台 (MMC) 3.0 和 Microsoft Windows PowerShell,则这些步骤将不可用。如果尚未安装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2.0,则安装程序将链接到 .NET Framework Developer Center。如果尚未安装 Microsoft 管理控制台 (MMC) 3.0,则安装程序将链接到 MMC 3.0 update is available for Windows Server 2003 and for Windows XP。如果尚未安装 Microsoft Windows PowerShell,则安装程序将链接到 Windows PowerShell 1.0 English Language Installation Packages for Windows Server 2003 Service Pack 1 and for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2
  4. 在“开始”页上,单击“步骤 4:安装 Microsoft Exchange”。安装程序在本地将安装文件复制到要安装 Exchange 2007 的计算机。

  5. 在 Exchange Server 2007 安装向导中的“简介”页上,单击“下一步”

  6. 在“许可协议”页上,单击“我接受许可协议中的条款”,然后单击“下一步”

  7. 在“错误报告”页上,单击“是”或“否”,然后单击“下一步”

  8. 在“安装类型”页上,单击“Exchange Server 自定义安装”。如果要更改 Exchange 2007 安装的路径,请单击“浏览”,找到文件夹树中的相应文件夹,然后单击“确定”。单击“下一步”

    安装类型页

     


    安装向导的“安装类型”页
  9. 在“服务器角色选择”页上,选择“管理工具”

    注意:
    如果安装其他任何服务器角色,将自动安装管理工具。

    “服务器角色选择”页

     


    安装向导的“服务器角色选择”页
  10. 如果这是组织中的第一台 Exchange 2007 服务器,请在“Exchange 组织”页中键入 Exchange 2007 组织的名称。

    Exchange Server 组织名称只能包含下列字符:

    • A 到 Z
    • a 到 z
    • 0 到 9
    • 空格(不可用于开头或结尾)
    • 连字符或短横线

    组织名称包含的字符不能超过 64 个。组织名称不能为空。如果组织名称包含空格,则必须为其加上引号。

  11. 在“准备情况检查”页上,查看状态以确定是否成功完成了组织和服务器角色先决条件检查。如果已成功完成检查,请单击“安装”以安装 Exchange 2007。

  12. 在“完成”页上,单击“完成”

有关 Exchange 2007 平台版本的详细信息,请参阅 Exchange Server 2007:平台和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