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与javax的区别分析(转)

Java是一种受C语言影响的编程语言。Java和Javax本质上是与Java编程语言的上下文一起使用的包。实际上Java和Javax没有区别。这只是不同的名字。

Java是一种编程语言,受到C语言的影响。它源自C和C++的大部分语法,但是它的低级别设施比其中任何一个都要少。Java是一种通用编程语言,旨在与以前的语言相比具有较少的实现依赖性。它是并发的,基于类的,面向对象的语言。

Java由Sun Microsystems的James Gosling开发,并于1995年发布。它最初作为Sun Microsystems Java平台的核心组件发布。

Java旨在允许相同的代码在各种平台上运行。即开发者被允许“写一次,在任何地方运行”(WORA)。因此,Java应用程序通常被编译为字节码。然后可以在任何Java虚拟机(JVM)上运行包含Java字节码的类文件。这与计算机架构无关。

Java和Javax本质上是与Java编程语言的上下文一起使用的包。提出java包的命令是import java,而启动javax包的命令是import javax。例如:import java.util。*; 或者导入javax.util。*;

原来,作为标准API的一部分的所有内容都是java包的一部分,而不是标准API一部分的所有内容都是在包名javax下发布的。因此,API所必需的包是java,而javax包含API的扩展名。甚至可以说javax,只是一个带有x的java,代表了扩展。

随着时间的推移,作为javax发布的扩展成为Java API的组成部分。但是,将扩展从javax包移动到java包将是太麻烦了,最终会破坏一堆现有的代码。因此,最终决定javax包将成为标准API的一部分。

所以,实际上java和javax没有区别。这都是一个名字。

以上转自(谷歌翻译):http://www.differencebetween.info/difference-between-java-and-javax

总结:

1、通过以上解释可以很清晰的知道javax也是一个标准API的一部分,而不全部是代表了扩展的意思,而对于网上说的javax代表了j2ee这部分,其实这种说法是片名的,应该说是历史遗留的问题才更合适吧。

参考:

https://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727844/javax-vs-java-package

https://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9502962/some-basic-questions-about-javax-vs-java-packages

posted @ 2017-06-12 15:16  EasonJim  阅读(247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