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步SharePoint 2007之二十四:编写一个最简单的WebPart(2)——配置WebPart

一步一步SharePoint 2007之二十四:编写一个最简单的WebPart(2)——配置WebPart


正文

  本篇文章将记录如何编写一个最简单的WebPart的第二部分,即配置WebPart,包括为WebPart创建一个强名称、配置web.config等。

  下面将记录每一步的操作过程。
  1、首先打开前面创建的工程,在Solution Explorer中右键单击工程名,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Properties,则可以打开工程的属性框,在属性框中选择Signing页。
  在Signing页中,勾上Sign the assembly,并在Choose a strong name key file下拉框中选择New。


  2、在弹出的Create Strong Name Key对话框中,我们输入Key file name,如Key.snk,然后将Protect my key file with a password前面的勾去掉。


  3、创建Key file后,则工程中多了一个Key.snk的文件。
  至此,工程部分的工作全部结束,我们可以编译工程了。


  4、下面我们将开始配置web.config。
  为了找到WebPart工程的Assembly信息,我们需要借助于第三方软件,如Reflector。请大家自行在网上下载免费的Reflector。
  打开Reflector,在工程文件夹下面的bin\Debug子文件夹中找到Eallies.WebParts.Hello.dll,并将其拖入Reflector中。这样,我们就能很方便的找到Assembly信息(即Name后的内容)。


  5、再次打开本系列文章创建的Site的文件夹,找到web.config文件。


  6、打开web.config文件,在其中<SafeControl>……</SafeControl>节下添加一行配置信息。其中,Assembly属性中的内容即是从Reflector中直接Copy过来的。

    1       <SafeControl Assembly="Eallies.WebParts.Hello, Version=1.0.0.0, Culture=neutral, PublicKeyToken=b13450f862917dc5" Namespace="Eallies.WebParts.Hello" TypeName="Instance" Safe="True" />



  7、在上面的文件夹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个_app_bin的子文件夹,我们将编译好的Eallies.WebParts.Hello.dll复制到该文件夹中。


  至此,配置WebPart的工作全部完毕。
  下一篇文章我将记录如何编写一个最简单的WebPart的第三部分。欢迎大家继续关注:)多谢!
posted on 2006-08-24 10:01  张德强  阅读(279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