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步SharePoint 2007之十八:解决允许使用简单密码注册用户的问题

一步一步SharePoint 2007之十八:解决允许使用简单密码注册用户的问题


摘要

  前面的文章中,我们注意到,注册用户时,必须使用强密码,即长度不少于7位,至少包含一位非数字字符,很多朋友觉得这样非常不方便,不知道能不能改成简单密码就行了呢?
  本篇文章将介绍如何解决允许使用简单密码注册用户的问题。

正文

  在Microsoft公司的AspNetSqlMembershipProvider中,密码规则的控制主要由minRequiredPasswordLength和minRequiredNonalphanumericCharacters两个参数控制。其中,minRequiredPasswordLength控制密码长度,默认为7;minRequiredNonalphanumericCharacters设定非数字字符的个数,默认为1。因此,要实现允许使用简单密码注册用户,就需要更改这两个参数的值。

  下面将记录每一步的操作过程。
  1、首先打开前面实现Form认证而创建的工程,找到并打开web.config文件。
  在其中的<system.web>……</system.web>节中加入如下内容:

    1         <membership>

    2             <providers>

    3                 <clear/>

    4                 <add name="AspNetSqlMembershipProvider"

    5                     connectionStringName="LocalSqlServer"

    6                     minRequiredPasswordLength="4"

    7                     minRequiredNonalphanumericCharacters="0"

    8                     type="System.Web.Security.SqlMembershipProvider, System.Web, Version=2.0.0.0, Culture=neutral, PublicKeyToken=b03f5f7f11d50a3a" />

    9             </providers>

   10         </membership>



  2、下面我们将尝试注册一个新用户,并尝试用这个新用户登录一下。
  打开Register.aspx页面,使用简单密码注册一个新用户。


  3、按照前面文章中讲的方法将这个用户加入到网站的Members用户组中。


  4、使用新用户登录网站,看,成功了!


  嘿嘿,实现了这个问题后,我们的网站就变得有吸引力得多了,n多习惯于用同一个密码注册用户的网友就会非常乐意注册一个用户了。
  前面的文章中,我们注册一个新用户后,需要手动加到网站的Members用户组中,这个用户才能真正可以访问网站,这点也非常不符合我们的习惯,我们希望能够注册后,自动具备访问网站的权限。那么能不能实现这点呢?
  下一篇文章我将记录如何实现注册用户后,自动具备访问网站的权限的过程。欢迎大家继续关注:)多谢!
posted on 2006-08-17 14:15  张德强  阅读(1947)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