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步SharePoint 2007之十六:注册并配置一个网站用户

一步一步SharePoint 2007之十六:注册并配置一个网站用户


摘要

  上一篇文章谈到,在历尽千辛万苦之后,我们终于实现了Form认证。可惜我拿给公司外的朋友看时,却只能使用管理帐户。
  有没有办法创建一个只有查看权限,没有编辑权限的用户呢?只有这样,我才能不用担心别人的误删。
  本篇文章将介绍如何注册并配置一个网站用户。

正文

  在前面的文章中,我已经介绍了如何创建管理帐户。创建其它帐户的方法是一样的。大家可以把这个注册系统放到自己的网站中,就可以成为网站的一部分了。
  本文将只讲解如何在管理工具中将用户手动加入到网站用户组中,至于如何将注册完后的用户自动加入网站用户组中,笔者也正在研究:)

  下面将记录每一步的操作过程。
  1、再一次打开网站首页,单击Site Actions,依次选择弹出菜单中的Site Settings,People And Groups。


  2、点击People And Groups后,即进入Add Users管理页面。
  在这个页面中,我们可以将新注册的用户填入Users框中,然后选择应该赋予的权限。这里笔者选择赋予其Members权限。


  3、操作完毕后,我们就可以看到用户列表,刚刚添加的那个用户已经在列表中了:)


  4、恭喜,操作成功了!我们拿刚刚添加的那个用户登录进入看看,单击Site Actions,发现可操作的功能少了很多——当然啦,这个用户不是管理员,权限自然要少些了。


  嘿嘿,这回我可以安心地把帐户和密码交给我的朋友了,任他怎么操作,我睡个觉去先。
  前面的文章中,我曾提到,Form认证目前还有缺陷,就是实现Form认证后,就不可以用SharePoint Designer编辑网站了。这点真让我觉得寒心,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为了让大家安心学习实现Form认证的技术,我这几天都寝食难安。
  不过我终于找到了一个简单的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从此,大家可以安心的学习实现Form认证的技术了。
  下一篇文章我将记录如何解决实现Form认证后无法再用SharePoint Designer编辑网站的过程。欢迎大家继续关注:)多谢!
posted on 2006-08-15 11:27  张德强  阅读(2329)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