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rtz.NET 架构与源代码分析系列

      image

      Quartz 是个开源的 Java 作业调度框架,为应用程序的作业调度提供了简单而强大的机制。Quartz.NET是它的C#实现版本,跟许多 Java 开源项目一样,它的命名都是在名字后加上“.NET”,或者名字前面加上“N”,这似乎是开源社区默认的原则。最新的 Quartz.NET 是 2008年11月发布的 1.0 final 版,可以在sourceforge上下载到源代码。从社区的反映上来看,虽然Quartz.NET 不比 Lucene.NET 、NUnit等开源项目有人气,但是由于它为作业调度提供了简单、灵活的企业级实现方法,也为开发人员提供了非常方便的接口,相信它在未来几年会得到更多的关注。

      现在关于 Quartz.NET 的中文资料比较少,为了更好地跟园子里的朋友分享 Quartz.NET 的知识,帮助大家尽快熟悉 Quartz.NET,我打算写这个系列。由于本人的水平有限,理解不对的地方还请不吝指出。

      下面是该系列的暂定目录,安排原则是以 “了解->应用->原理” 为主线。

posted @ 2009-03-11 11:47  Doho  阅读(6215)  评论(1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