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 Peng

My personal blog moves to xiaopeng.me , blogs about design patterns will be synced to here.
肖鹏,ThoughtWorks资深咨询师,目前关注于架构模式、敏捷软件开发等领域,并致力于软件开发最佳实践的推广和应用。
多次为国内大型企业敏捷组织转型提供咨询和培训服务,在大型团队持续集成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
  博客园  :: 首页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23个模式中你最想干掉谁?

Posted on 2006-12-03 17:34  勇敢的鸵鸟  阅读(936)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

*两天发了三个首页确实有污染版面之嫌,但是最后这个帖子实在是非常想跟大家共享(竟然还不是原创!)

Martin Fowler发表了关于他在OOPSLA2004(这么古老!)上的经历的一篇文章。他们开始讨论了GOF的Design Patterns那本书。然后做了一个投票“哪些模式最应该被踢出去”,结果Factory Method (由于这个术语的常见用法和作为一种模式的含义(哈哈,我刚写了一篇文章去解释这个问题)相去甚远),Bridge,Flyweight和Interpreter被彻底干掉。而在另外两个模式Singleton和Chain of Responsibility的去留问题上,则存有争议。

现在该你了,你选择谁为什么?如果给你一个机会,你又会选择把谁加进来呢?

我选择加入NullObject模式。原因嘛,简单实用,对于消除条件判断很有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