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yLab2.0设计分析阶段任务大纲(α)

任务概述

由于接手软剑攻城队的PhyLab项目,省去了用户需求分析、团队编码规范、用户界面原型设计和后端逻辑设计的大部分环节,因此前期的主要任务落在了用户使用反馈、功能优化增改方向、用户体验优化以及源代码阅读分析。这样一个较复杂的项目需要先从目的和设计入手,优先分析数据流,然后结合文档阅读源代码,必要时需要更新部分文档,了解项目的整体设计框架。Alpha阶段所需完成内容主要是,完善现有实验文档、补充半成品模板、添加新功能与工具,优化用户体验。

调整:鉴于之前的许多脚本缺乏注释、服务器内容混乱(甚至混杂部分私人文件)、上述提到的团队编码规范等需要重新确定,框架重新建立。即使如此,许多代码仍然是可复用的,我们会在项目最后说明哪些工作是直接使用原版网站,哪些工作(即使是之前已经实现的)是我们重新设计的。

任务信息

任务分配

成员 任务概述 预计耗时(H) 前置任务截止时间 预计成果
岳桐宇 1. 完整掌握HTMLCSSJavaScriptBootsrap框架相关知识。 2. 阅读分析PhyLab前端代码与文档。 [3]. 根据相关用户反馈与功能文档,参与设计网站用户界面与体验改进方案。 [4]. 学习使用Axrue,并完成改进后的网页设计原型 25 2016.10.18 24:00 1. 改进的网页设计原型文档。
冯炜韬 1. 完整掌握PHPLaravel框架服务器搭建相关知识。 2. 阅读分析PhyLab后端代码与文档。 [3].依据实际后端代码,更新后端设计接口文档,对后端整体框架进行逆向建模。 4. 与邓楚云协商预估Alpha迭代中模块设计开发时间 25 2016.10.18 24:00 1. 后端架构模型图。 2. 更新的后端接口设计文档。
杨子琛 1. 完整掌握PHPLaravel框架服务器搭建相关知识。 2. 快速掌握Python基础知识。 3. 阅读分析PhyLab数据处理脚本代码与文档。 4. 阅读分析PhyLab后端代码与文档。 [5]. 收集未录入或未完成的实验相关的数据处理方式与模板 15 2016.10.18 24:00 1. 新增的数据处理方式与模板信息。
程富瑞 1. 学习文档模板设计方法,使用分析当前已完成实验文档,并提出现有文档改进与完善方案。 2. 完整掌握PythonLaTeX相关知识。 [3]. 整理现有资料,确定Alpha迭代中需要新添加的物理实验,并收集归类一切相关资料(主要为各个实验报告)。 15 2016.10.18 24:00 1. 新增的物理实验信息以及相应资料。 2. 现有实验文档的缺陷记录。
邓楚云 [1]. 负责本阶段团队博客撰写,主要为用户使用调查与反馈当前功能分析功能优化改进。 2. 与岳桐宇一起完成用户界面与体验改进方案。 3. 快速学习HTMLCSSJavaScriptPHPLaravel框架Bootsrap框架服务器搭建Git等相关内容的基础知识。 [4]. 团队任务规划与分配。 25 2016.10.16 24:00 1. 用户使用反馈调查与功能分析改进文档。 2. 用户界面与体验改进方案文档。 3. 团队任务分配文档。

注意

  1. 请大家在工作中务必诚信、准确记录工作时长,以便进行团队贡献值核定。

  2. 任务分配中类似[1]的任务为其它任务的前置任务,需要依照前置任务截止时间完成。

  3. 成果上传方式待定。

  4. size为任务时长,5级划分;priority为任务优先级,5级划分。均数字越大,时长越长或优先级越高。

  5. 预计时长与size对照表

    预计时长(h) size
    0~1(含) 1
    1~3(含) 2
    3~5(含) 3
    5~7(含) 4
    7~8(含) 5
posted @ 2016-10-16 22:21  Default1406  阅读(65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