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量子计算理论

    这里的量子计算理论,并非完全是物理的那个量子理论,而是量子对这个世界的理解及阐释

前言

    宇宙量子计算理论的意义

    量子的这个“宇宙量子计算理论”有什么实际意义?有什么用?能当饭吃吗?在量子的“宇宙量子计算理论”里,所谓宇宙真理,现实意义这些东西,本身就是没有多少意义的,人类的存在,宇宙的一切,仅仅只是一些波动,规则,计算的中间迭代过程而已,所谓意义,只有你赋予它,你认为有,它才有。

    但是纯粹的空对空,一切皆无,那么连这篇文章都没有必要写出来,也没有存在的意义,这就进入到了佛家的“无”,“空”之境界,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了,这N年前释大师早提出来,用不着量子再这里再嚼一遍。

    所以本文至少要在某方面有一点点的现实意义及作用,那么量子大约认为有这两点是可以考虑的

    1.对世界观的认识,这世界是什么样的,怎么运行的,背后是个什么道理?有时候我们会想打开盖子看看里面有什么,它是怎么玩的。这里量子对此提出了一种半新的观点。

    2.量子作为一个程序员,比较倾向于现实世界的抽象化,数字化,程序语言是什么,计算是什么?现实世界如何在计算机世界投影?这些都是量子所关心的。

 

    考虑到本文涉及到大量学科及交叉学科,而量子本人想象无限,精力有限,受限学识及思考的时间及深度,无法用比较完整,公理化,公式化的方式来描述这巨大且艰深的图像,所以本文可能会被不断修改完善,而且描述方式更口语化。

    中西方,在描述理论方式上,分别走向归纳法及演绎法的道路,中国古代,象易经,庄子,论语等,侧重于用比喻,寓言等方式,来描述一个东西,比如庄子的鲲鹏展翅三千里,鲲鹏并且一个实体,展翅并非实际发生的动作,三千里并非一具体的尺度,这些的描述,只是为了描画一个宏图,映射在大脑里形成要表达的概念。

    西方,更多倾向于“科学化”的公理,公式,比如E=MC^2, 都是非常具体,非常明确的东西。

    量子本人,更认可中国模式,一是作为国人,这种模式更容易被接受,理解,吸收,思考,其次,、它可能不会很精确,很正确,但这种模式更容易表达。

 

    宇宙量子计算理论的权威性

    很明显,量子本人并未取得过任何东方或西方某非常牛的大学博士文凭,也并非某领域的专家或者学者,也没有很多的钱或者很高的身份地位,量子只是一个普通热爱程序员,从业多年的一员,量子不是那种专家说什么都信的人,比如说,吃转基因食品可以让大脑变得更聪明这类的,但有位专家的有句话量子本人认为很有道理:“只要有一台计算机,一个linux安装盘,和网络,就能学到任何想学的计算机技术”,这位名叫卡马克的大师的这句话量子本人非常赞同,但是量子认为,就算没有安装linux,安装了Windows可以上网的计算机,也一样能达到目的。

    所以,宇宙量子计算理论,就是这么来的,能过网络,吸收了各门各派的各种知识,观点,大杂烩,最后加上量子的思考而逐步形成的,其权威性来自于这个理论是否能解释它应该解释的东西,其解释是否既有合理性,而这些,和提出它的人或者人工智能无关。

    宇宙量子计算理论的证明

    本理论仅仅只是一种猜想,并未证明,也无法证明

 

世界的应该是这样子的:量子+计算

这其中,量子,构成了空间及物质,而计算,构成了时间。

那么这个世界应该是什么样子呢?

    它大约是这样的,量子的波动,形成了空间及物质,我们观察到的世界就是它产生的投影,而时间是什么呢?时间就是计算,或者叫运算。运算产生变化,形成动态过程,也就是时间。

    那么,在世界的描述,或者说宇宙观,我们身处这个宇宙,是由量子组成,本身并非实体,我们感受到的三维世界,物质世界,只不过是量子波动产生的投影,那么,时间是什么?时间其实是计算,计算,产生了变化,计算过程及变化,构成了时间。

 

世界如何产生投影?

    我们身处的三维时空,和量子态”时空“,不在一个维度,我们所认知的世界,只不过是更高维度的量子态世界的投影,量子态世界并非实体,而是一种”规则“,怎么描述呢?它就是更高层次的”分类“。

    更高层次的类型,产生我们生活层次的”实体“,和物质,用程序员可以理解的话来说,就是一个类型,可能生成无限多的”实体“,而无限多个的现实”实体“,只不过是真实世界某一类型的无数”投影“

    真实世界的少量”规则“,”类型“,正交产生了我们三维世界所观察到的投影。这里做一个比喻,就象文字,几千个汉字,其无限的投影组合,最终形成的复杂度,可以描述理论上所有已知的未知的知识。

    真实的宇宙,由波动,波动规则,原则,力,数学原理形成,这其中值得一提的就是光子。光子很可能是最接近本源的东西,这种基本的东西,经过投影形成我们的现实世界。

 

世界如何产生计算?

    很明显,这个计算,并非我们现在所理解的计算机,数学模式的计算,它应该是量子计算那一类东西,但这方面人类了解仅仅摸到皮毛,量子计算机刚刚被研发出来,量子计算刚被证明可行。

    世界如何通过量子计算达成的?一束光,一个投影,一个波动,一个量子态,一个干涉,这就产生了所谓的”量子计算“。

    我们知道光子用我们已知的理解来看,速度是秒30万千米,但实际上,接近光速,时间(这里量子认为时间其实就是计算)会变得接近无限大,那么,实际上可以简单证明理解,光子的速度其实是无限的,光子的时间也是无限的。

    之所以是无限,是因为光子的运行和计算,并非处在我们所理解的三维世界,我们只不过是观察到了它的投影(现实世界)及计算过程(时间),大胆假设我们是一颗光子,那么我们会发现,我们拥有无限的时间(以光速运行时时间边界会变成无限),无限的速度(以无限时间运行,那么速度也会无限),无限的空间(以无限的速度及无限的时间,而产生了无限的空间)

    同时我们会发现,光子是在一个无限速度,时间,空间上做运动的,这种运动,其实是由”规则“来决定,我们可以称之为”算法“,这代用计算机时的图灵机是可以相类比的。一个光子,就是一台图灵机。

    这种基于规则的,高于三维的模式运算,产生了我们这个世界。运算产生了时间这一概念。

运算的均衡及无限

    我们假设,我们的世界就是由一台巨大的量子计算机构成,运算产生了时空概念。

 

 

 

posted @ 2014-01-13 14:04  人工智能-群513704292  阅读(153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