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小D每日学口语

【海洋女神原创】关于Installshield里一些常见问题的解答—艾泽拉斯之海洋女神出品

上一篇:一个完整的安装程序实例—艾泽拉斯之海洋女神出品(五) --补遗
转载时请务必保留转载出处和由艾泽拉斯之海洋女神出品的字样;如需刊登,请与作者联系。little_fairycat@126.com.

Q: 如何替换setup.exe的图标?

A: 这不是一个推荐的操作,因为可能会引起不可预见的错误,而且IS没有开放这个接口。如果你坚持要这么做,可以使用第三方软件比如ExeScope来进行图标替换。

Q: 如何去掉安装界面左上方的Installshield Wizard字样?

A: Installation Designer -> Installation Information -> General Information -> String Tables ->你使用的语言,右键-> Export String Tables导出为文本文件,然后把里面相应的“Installshield Wizard”字段替换成空白字符串即可。建议做好备份后再修改。

Q: 如何自定义每个安装界面的标题或者说明文字?

A: Installation Designer -> Behavior and Logic -> InstallScript ->Setup.rul,没有这个文件的话在file底下new一个,默认就是这个名字的,我是在Installscript msi类型下测试的,其他的可能略有不同。

在Setup.rul打开OnFirstUIBefore函数,这个函数里面显示出安装过程中的所有界面,在需要修改的界面中把标题或者说明性文字赋值为自己想要的值即可。

举例:

Dlg_SdWelcome:

szTitle = "";

szMsg = "";

nResult = SdWelcome(szTitle, szMsg);

if (nResult = BACK) goto Dlg_SdWelcome;

szTitle = "";

svName = "";

svCompany = "";

szTitle就是安装时候欢迎界面所显示的标题,比如我改成szTitle=”欢迎使用XX软件”这样的形式即可。

Q: 如何在卸载时不要弹出”Modify, Repair, Remove”界面,而是点击卸载后直接卸载掉?

A: 在Installation Designer->Behavior and Logic->InstallScrip中Setup.rul里打开OnMaintUIBefore这个函数,找到Dlg_Start:,把这个框体包含的代码全部注释掉,也就是从Dlg_Start:到Dlg_SdFeatureTree:上面一行的内容全部去掉,并且添加一句nType = REMOVEALL;在Dlg_SdFeatureTree:前面,这样就可以实现不出现那个“modify,repair, remove"的界面,而是直接进行删除动作了。

Q: 我怎样在目标机上安装.NET,如果目标机上没有安装的话?

A: 在Release Wizard的倒数第三步将”Include or setup .NET framework”的选项勾上。

Q: 我如何调用第三方软件?

A: 在Installation Designer -> Behavior and Logic -> InstallScript ->Setup.rul里使用LaunchAppAndWait或者LaunchApp函数,至于写在哪儿要看具体应用,比如可以写在OnBegin, OnFirstUIBefore之类的函数体里。例子请参阅我的另外一个文档《一个完整的Installshield安装程序—艾泽拉斯之海洋女神出品》,csdn有下载。或者你也可以加入installshield中文论坛官方QQ群来获取这份放在群共享里的文件。

在笔者写这篇文档的时候,有网友告诉我Installshield2009已经无需如此繁琐地写脚本了,而是有界面允许用户自己指定一个注册表键值,并指定需要安装的软件所在的路径,当键值不存在的时候IS自动调用指定的软件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研究下。

Q: 我如何调用bat文件?

A: 在Installation Designer -> Behavior and Logic -> InstallScript ->Setup.rul里使用LaunchAppAndWait或者LaunchApp函数。

Q: 我如何为自己的程序创建一个在开始菜单里的卸载快捷方式?

A: 某些工程类型比如Installscript MSI自带有这个选项,但是在08版本前都不推荐使用,因为容易导致系统崩溃;写脚本是一个不错的解决方法。代码如下,但是具体的详细解释请参考我的另外一个文档《一个完整的Installshield安装程序—艾泽拉斯之海洋女神出品》,csdn有下载。或者你也可以加入installshield中文论坛官方QQ群来获取这份放在群共享里的文件。

szfilename = UNINSTALL_STRING +" /UNINSTALL";

nresult = StrFind(szfilename,".exe");

if nresult >=0 then

StrSub(szmsg1,szfilename,0,nresult + 4);

StrSub(szmsg2,szfilename,nresult + 4,200);

LongPathToQuote(szmsg1, FALSE );

LongPathToQuote(szmsg2, FALSE );

szfilename = "\"" + szmsg1 + "\"" +szmsg2;

endif;

AddFolderIcon(FOLDER_PROGRAMS^"TEST","Uninstall",szfilename,WINDIR,"",0,"",REPLACE);

Q: 我如何修改“添加或删除程序”里我的软件的卸载图标?

A: Project Assisant -> Application Information,Select the icon to display your application in Add or Remove Program这项,点击Browse选择你想要的图标即可。

下一篇:根据IP查主机名和MAC地址

posted on 2009-05-19 15:27  海洋女神  阅读(9683)  评论(1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