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GUID唯一标识符并设置它的过期时间

项目中遇到一个小问题,就是把服务器创建的GUID发送给客户端,客户端接收后,下次访问时带上这个GUID,

服务端这边就进行验证,并做相应的处理。

问题是:项目中还需要这个GUID带过期时间,那是如何设置呢?

**********************************************************************

方案如下:

1.客户端访问服务端的登陆方法时,在返回GUID(PS:GUID变量也是全局的)给客户端时,先创建当前的时间点(DateTime.Now)保存为全局的时间点。

   客户端下次访问(签到)方法时,先验证用户的GUID是否相同,接着创建当前访问的时间DateTime.Now,

然后用当前创建的时间减去访问登陆方法时的时间点,看是否大于我们指定的时间点。

//创建全局的GUID
string guid = string.Empty;
//创建全局的时间点
DateTime dateTime;

private void Login(string param)
{

dateTime = DateTime.Now;

返回GUID。

 

private void Check(string param)
{

//TimeSpan time=DateTime.Now-dateTime;
if ((DateTime.Now - dateTime).Minutes > 1)//1.大于某个时间点,返回一个约定的状态码,让手机作相应的处理

 

2.客户端访问登陆方法时创建GUID再加上当前的时间,客户端访问签到方法时,将GUID上的时间点给截出来。

然后创建当前的时间,两者的时间再相减,这样又能保证客户端的唯一性,又当保证当前的过期时间。

private void Login(string param)
{

guid = System.Guid.NewGuid().ToString()+DateTime.Now;

返回GUID。

 

private void Check(string param)
{

string time=guid.Remove(起点数,个数)

if ((DateTime.Now - DateTime.Parse(time)).Minutes > 1)//大于某个时间点,返回一个约定的状态码,让手机作相应的处理

    { 作相应的处理  }

posted @ 2013-12-05 15:15  net668  阅读(103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