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你不知道的chrome URLs

Xee:我用的是七星浏览器,因为我看了很多的浏览器,它们的版本都停滞不前了;

360安全浏览器的重度用户肯定不会对 se:last (上次未关闭页面)这个页面感到陌生,即使您没有见过这个,但也一定很熟悉空白页 about:blank 。这些 URL ,是浏览器所制定的带有特殊功能的地址。

让我们认识一下,在360安全浏览器 6.x 版本中, chrome 提供的那些特殊的 URL 们。

我们有以下几种办法来使用这些地址,以 dns 为例,在地址栏输入 chrome//dns 或 chrome:dns ;而我们360安全浏览器的特色写法则是 se://dns/ 和 se:dns 。当然,以上所有写法在 360se 中都可以使用。

Chrome的进程体系

Chrome最核心的部件主要有三个:Browser、Renderer、Webkit。Browser是老大,控制了所有的I/O、网络传输、浏览器主界面等工作,Renderer顾名思义,主要负责渲染工作,并由Browser进程驱动,Chrome支持每一个Renderer为一个独立进程模式,也就是在Chrome中看到的每一个Tab页面都可以是一个独立进程,某一个Tab页面Crash,不影响其他页面的运行。Renderer进程的实际渲染工作由Webkit库来完

image

测试中是第三种:Process-per-tab,在另一台AMD的机器上发现大致上符合第一种:Process-per-site-instance,具体有待测试。这样做提高了用户体验,至少一个Tab页卡住造成整个浏览器卡的现象不会有了。另外,IE的进程也不仅仅是一个Tab页一个进程那么简单。

Chrome的扩展:chrome://extensions,Firefox的扩展工具在菜单的附加组件项,IE的在工具->管理加载项。

Chrome启动后会创建主进程,应该是主界面,每个Tab页也会创建一个独立的进程,打开浏览器默认都会打开一个标签页,默认页或者主页,因此Chrome打开后会出现2个进程

List of Chrome URLs

1.chrome://appcache-internals
HTML5 在线应用的离线存储管理入口。

2.chrome://blob-internals
查看二进制大型物件(BLOB)储存的入口。

3.chrome://bookmarks
收藏夹管理器。对 360se 是无效的,因为 360se 的收藏夹是以弹出式的窗口管理的。在 360cse 中可以使用。

4.chrome://cache
展示上网过程中,在本地产生的缓存文件列表。这些缓存文件不能查看,而是用16进制的方法展示出来。

5.chrome://crashes
展示崩溃报告。360se 默认停用崩溃报告。

6.chrome://credits/
展示出所有的第三方软件许可证(开放源代码软件)。

7.chrome://dns
展示 DNS 状态,一般用来监控和排查网络问题。显示浏览器预抓取的主机名列表,让你随时了解DNS状态

8.chrome://downloads
用网页的形式展示下载管理器。等同于从菜单中查看下载内容,其快捷键是Ctrl+J.

9.chrome://seappmgr/
未知功能。

10.chrome://extensions
扩展程序。由于 360se 和 360cse 均有自己的扩展中心导致无法使用。但是在纯正的Google Chrome可以使用。

11.chrome://flags
实验性功能。可用来启用或者关闭某些chrome的体验特性,这些功能是有一定风险的(已经在页面上明确指出了)。建议除非在您明确的知道会发生什么情况之外,不要修改它们。

12.chrome://flash
展示 Flash 的详细信息。

13.chrome://gpu-internals
展示 GPU 的相关信息。

14.chrome://histograms
展示各种运行指数。

15.chrome://history
历史记录。

16.chrome://ipc
未知功能。

17.chrome://inspect
chrome 的开发者工具。能够查看已打开的标签页、正在运行的扩展等信息。

18.chrome://media-internals/
媒体数据终端,用来展示在线播放的一些数据。

19.chrome://memory
展示了所有标签的资源占用情况。通过这个 URL 可以了解到是那些原因导致了浏览器内存占用过高。

20.chrome://net-internals
展示浏览器中所有的网络状况,用于监视数据、代理、请求、 DNS 、HTTP 缓存等。

21.chrome://view-http-cache
展示上网过程中,在本地产生的缓存文件列表。这些缓存文件不能查看,而是用16进制的方法展示出来。

22.chrome://newtab
新标签页。

23.chrome://omnibox
博主碎碎念:没弄明白这是干啥的。

24.chrome://plugins
展示所有已安装的插件,在这里可以停用这些插件。

25.chrome://policy
政策。在 360se 和 360cse 中无法使用。

26.chrome://predictors
博主碎碎念:某种记录,不知道有什么用。

27.chrome://profiler
博主碎碎念:很多数据,但不知有什么参考价值。

28.chrome://quota-internals
展示浏览器的用户数据磁盘占用情况。

29.chrome://settings
选项。该命令可通过菜单-选项直接访问,可用来控制浏览器各项设置值。

30.chrome://stats
未知功能。

31.chrome://sync-internals
数据同步终端,用来展示数据同步的所有指标。用来显示chrome 的同步状态。如果Summary是READY,就是同步正常。如果是OFFLINE_UNUSABLE你就得找找问题了,可能是没登录,也可能是网络出了问题。话说每次Chrome自动升级之后,都要重新登录帐号来进行同步这一点太不方便了,有时候同步不成功就是因为Chrome自己默默又升级了,你需要重新登录帐号。

32.chrome://tasks
未知功能。

33.chrome://terms
许可协议与产品服务条款。

34.chrome://tracing/
博主碎碎念:一些追踪信息,没看懂。

35.chrome://version
产品详细信息。

36.chrome://conflicts
展示已载入主进程中的所有模块以及稍后要载入的模块。

37.chrome://print
打印机。

38:chrome://plugins

显示已安装插件

39:chrome://sessions

该命令用来显示当前运行的浏览器的会话信息数以及详细列表

40:chrome://restart

重启chrome浏览器

41:chrome://apps

打开chrome网上应用商店

42:chrome://memory-redirect/

给出了正在运行的浏览器的内存使用情况和Chrome的进程,包括浏览器进程、标签页进程和插件进程等,是的,Chrome会创建浏览器进程,为每个标签创建单独的进程,每个插件创建单独的进程,还有一些其他的进程。

For Debug:

以下页面仅用于调试目的:

1.chrome://crash
显示网页时出现错误的崩溃页面。

2.chrome://kill
内存不足等原因导致网页进程终止的崩溃页面。

3.chrome://hang
挂起状态。

4.chrome://shorthang
挂起状态。

5.chrome://gpuclean
6.chrome://gpucrash
7.chrome://gpuhang
GPU 的相关错误页面。

神一般的功能:

chrome://about/
chrome://chrome-urls

它们能够展示出来可用的 chrome URLs 的列表:)

<参考:http://wenryxu.com/archives/1184& Chrome浏览器就是我所需要的浏览器>

posted @ 2014-11-19 09:32  爱好和平的阿道夫  阅读(19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