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业

  这次作业来源于

https://www.cnblogs.com/greyzeng/p/9581624.html

1.你为何要来上课并且认真参与?

  为什么要认真的听课,对于这个问题我只能说是必须的!认真听课是学习的根本,如果这个都做不到,那些学习对于你可能只是个词语,只能读懂其意思,而不知道其作用。就是说只能读书,不能读成书。认真听课其实是一种能力,天生的,是一种后期培养的能力。大学其实是自己学习的地方,老师只是辅助你学习的人,是教你如何翻阅书本的人,书还是要自己花时间和精力去看的。 而且每本书都是对自己的知识的扩充,知识不分高低,只是分利用的场合和自己是否懂得利用。老师是带你进入书本的人,这好比你不知道书的名字只知道书的内容去找一本书和知道名字和内容去找一本书一样,肯定是或者更容易找到。

 

(参考博客:http://www.scalerstalk.com/816-attention)

 

 

 

 

2.你在大学中体验到了哪几种师生关系?

在大学中感觉自己和老师的距离变得更短了,不在只是以前的师生距离。我认为最接近的可能是健身教练和健身学员吧,因为健身是为了让自己的外形变得更好看和身体更加强壮,这和学习是一个道理,都是想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参考博客:http://www.cnblogs.com/xinz/archive/2011/05/16/2048044.html)

3.结缘计算机 

说起选择软件工程这个专业,好像是特别的缘分。还记得刚刚高考完的时候,我对于选择专业毫无想法,我询问了老师,身边的朋友他们都说选择自己喜欢的,问题就是我们那边的大多数的学生都没有自己的一技之长或是对某一领域特别敢感兴趣,这可能是地区问题。我也不例外,选择计算机是因为在我生活中接触最多的领域可能就是计算机吧!因为作为学生的我,每天做的最多事情就是学习,更本没有更多时间去接触更多东西。玩电脑是我娱乐放松的最好方式了。对于计算机,一开始我只是了解它的基本操作和一些基本知识,对于如软件工程我只是在网络上和电视剧等等上面知道它的信息。也就是知道以为我是一位码农,一开始不知道当一位码农的苦。平时上网就是看电视,玩游戏。如果硬是说计算机对我的学习或者对于我自身的知识有上面帮助的话,那就是在QQ空间上写日志而已。我就是个平凡的普通学生。

  对于是否热爱计算机,如果说热爱游戏和在网上看电视剧的人算是热爱计算机,那么我也是一位计算机的铁粉。对于软件工程这个专业,我是感觉挺好玩的,感觉IT的世界对于我有一种莫名的吸引力。可能是我比较喜欢新奇而有满足感的东西吧!在打代码过程中,感觉这个东西很新颖,里面的知识点很多,在学完一个知识点时就有种满足感,特别是在打完一个比较大的项目或者作业时,心里有中无比的高兴。可能这也算一热爱软件工程这个专业吧!但是也有厌烦的时候,就是在面对一个难点或者是写不完的代码时,就感觉这个世界好鼓噪无味!每天只有代码陪伴。

 

(参考博客:http://www.cnblogs.com/unruledboy/p/DevCareer.html)

 

 

 

 

4.在计算机系学习 

   大学,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我在初中的时候,就想着什么时候能过上自由的生活。但是在我到了大学时,就感觉大学也不过这样,除了每天没有做不完的作业外,其实和我在高中上课是一样的,一样地听课,一样地写作业,一样的上下课。在我以为的大学生活中是上课你想去就去,作业是自由的。除此之外,大学的课外生活还是挺好的,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例如,打机! 这个是我们绝大多数学生喜欢的事情。生活也不仅仅是打机,也有很多其它的活动是在以前没有经历过的,如社团活动,和同学远处玩或是旅游等等。这些都让我生活变得充实起来。在我学校学习与我在电视看见国外的学校学习或者是一些好的大学学习对比,感觉差别还是挺大的,虽然说大学是个领你出社会的社会,教的知识都你以后能让你在社会中立住的地方,但是感觉在大学学到关于IT的东西并不多,都有种感觉自己什么都还没学到,这也可能和我平时学习有关,但是感觉和国外或者好的大学的学习还是有很大差别的,但是我不知道是那个环节出了问题,我只知道是很大部分责任是我自己问题。

现在的我的代码量可以说是十只手指可以数得过来,虽然说老师布置的作业我都有完成,而且自己在老师教的基础上深入学习和学习其他知识点。但是代码量感觉还是远远不够。如果非要说出数量,就像是刚刚看完一本书的目录和简介。我做过最复杂的软件项目,我可以毫不犹豫地说是大作业。

(参考博客: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4006425/discussion/22802960/)

5.未来规划 

  对于我的未来,我很耿直地说想做个有钱人!虽然艰苦的日子我是没有体验过,但是我知道没钱的痛苦,这是我在大学时候所总结出的最大的人身感想。每天都是想着生活费,都要衡量每餐的钱。丝毫不敢乱花钱,生怕吃完这顿没有下顿。特别对我这些在家里习惯了睡完就吃,吃玩就睡的人。不敢说在大学过这挨饿的日子,只是在大学过着对食物压抑的日子。对于工作,我目前不敢有任何想法,怕想法越好,现实的反差太大,只能看这走!但是对于未来的规划,我也是多少有点想法的,就一个要求,不是为了生活而去工作。不是为了生存而吃饭,不是为了家人努力,不是因为世俗的眼光去改变,不是因为生活所迫而且改变,不是因为世界的改变而改变,一切都是由我自己而操控,不求大富大贵,只求能自由开心!

(参考博客: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4006425/discussion/22803733/)

 

posted @ 2018-09-09 21:55  陈力铭  阅读(165)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