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事本app TOP5(个人观点)

1、为知笔记

为知笔记定位于高效率工作笔记,主打工作笔记的移动应用,是目前国内唯一一款“工作笔记”的云笔记类产品。除了常用的笔记功能保存的网页、灵感笔记、重要文档、照片、便签等,为知笔记重点关注“工作笔记”和“团队协作”这两个方面,解决团队记录和团队协作沟通的需求。

产品定位:海量资料存储以及办公管理

目标用户群:普通笔记人群,知识分子,学生及白领  

核心竞争力:应用插件,数据安全,强力编辑  

盈利方式:VIP增值服务,局域网硬件

特点:为知笔记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安全。为知笔记在设计之初,就非常重视用户的数据安全性。为知笔记本身采用了分散式存储技术,有效避免了单一文件存储容易出现的数据损坏的可能性。为知笔记所有的文档和附件,都是独立的磁盘文件,用户可以在资源管理器里面直接看到所有的文档和附件。因此即使遇到突然断电,磁盘故障等问题,您的文档也都是安全的,即使被误删除或者格式化,分散式存储方式进行数据恢复成功的可能,也要远远高于单一大文件恢复的可能。为知笔记的云存储服务,可以将您的数据同步到服务器并同时在多台电脑之间进行同步,即使其中多台电脑同时出现了问题也可以完整的将您的数据同步下来。多级目录,逻辑清晰。支持多种搜索方式,包括标题或来源搜索笔记。网页剪辑,由于是网文快捕的升级版本,在网页剪辑上继承了保存方面的强大。导出方面可以导出PDFEPUBCHM等文件。全html的编辑模式,支持一切制式,同时也引入了外置编辑,可以用Word编辑笔记。安卓移动端的完美编辑,可以随心所欲地修改,而不是一段一段的修改。

不足:不支持手写,UI界面太单调,为知的搜索功能有待优化,一个是搜索速度比较慢,另一个是搜索结果不精确。不可多人同时编辑,也无法看到可视化的编辑历史,只能靠时间历史恢复。分享文件需要VIP。移动端的功能相比PC端有待加强。

 

2、印象笔记

2012510日,Evernote CEO Phill LibinGMIC2012演讲中正式宣布推出“印象笔记 ”服务,同步推出的还有“印象笔记-圈点”、“印象笔记-人脉”两个产品。Evernote是通过建立本土公司的方式进入中国市场的,Evernote在北京组建的“北京印象笔记科技有限公司”已开始运营。

产品定位:个人云笔记往商务协同发展  

目标用户群:普通笔记人群,高端消费人群

核心竞争力:商务增值功能,强大同步,快捷服务  

盈利模式:增值服务

特点:保持同步,印象笔记支持所有的主流平台系统,一处编辑,全平台之间可以同步。同时,印象笔记支持web版和移动网页版,只要能上网的设备均可以在浏览器中打开进行操作。剪辑网页,用网页剪辑插件保存完整的网页到印象笔记帐户里。文字、图片和链接全都可以保存下来。图片搜索,图片搜索是印象笔记最具特色的功能,也是区别于国产云笔记软件的核心。图片搜索是指可以搜索到图片内的印刷体中文和英文以及手写英文,此搜索对文字版的PDF文件也同样有效。储存重要资料,印象笔记支持任意格式文件作为附件插入到笔记中,并实现跨平台同步,方便不同平台之间的文件资料管理。团队协作,印象笔记在201210月推出了共享笔记本功能,允许不同用户之间共同编辑一个笔记本,实现团队协作办公。支持第三方,印象笔记支持QQ浏览器、鲜果联播、豆果美食、飞信短信客户端等大量第三方协作应用。

不足:只能使用一级目录分类,无多级标题。不可多人同时编辑,也无法看到可视化编辑历史,只能依靠时间版本恢复。无法以笔记为维度开启群聊,而是需要在独的群聊模块中分享笔记,并且群聊还无法设置昵称,只能输入邮箱邀请。在企业笔记中,无法设置不同的权限组,只能对每一个人进行笔记本权限的分享设置。

 

3有道云笔记

有道云笔记(原有道笔记)是2011628日网易旗下的有道推出的个人与团队的线上资料库,支持多种附件格式,拥有2G容量的初始免费存储空间,能够实时增量式同步,并采用“三备份存储”技术,同时上线的还有网页剪报功能。201212月初,有道云笔记推出3.0新版,PCiPhoneAndroidweb端四大平台全面升级。升级后的有道云笔记增加了待办事项、历史版本等全新功能,方便用户更好的对日程及笔记内容管理。

产品定位:企业团队协作  

目标用户群:企业职业人群,普通笔记人群  

核心竞争力:云协作,网易系连通  

盈利模式:增值服务,企业消费

特点:纷繁笔记轻松管理,分类整理笔记,高效管理个人知识,快速搜索,分类查找,安全备份云端笔记,存储永不丢失的珍贵资料。文件同步自动完成,自动同步,无需拷贝下载:支持图片及文档类附件,无限增长的大存储空间,轻松实现多地点办公。路上创意随手记录,随时随地记录一切趣事和想法:轻松与电脑双向同步,免去文件传输烦恼,对会议白板进行拍照,有道笔记将对照片进行智能优化,轻松保存会议结果。精彩网页一键保存,一键保存网页中精彩图文,再也不会遗漏;云端存储,永久珍藏有价值的信息。增量式同步技术,只同步每次修改的那部分内容,同步变得更快、更省流量。手机端富文本编辑,在手机上也可以直接编辑含有丰富格式的笔记,提供一体化的跨终端编辑体验。白板拍照智能优化,运用智能算法自动矫正歪斜的白板照片并去除冗余背景,一拍存档,您工作学习上的高效助手。手写输入,用手指直接在屏幕上输入,保留手写原笔迹。涂鸦,轻松、有趣的随手涂鸦,绘制您所想。

不足:有道云笔记的导出功能只支持导出有道的格式和单条笔记的PDF导出,这对于用户来说非常不方便。标签不好用,新建的笔记完成后退出才能添加进标签,不支持多级标签。不时出现的丢失同步,无法登陆,服务经常出现宕机等情况导致用户流失较多,论坛也由盛转衰。希望有道云笔记以后可以更加注重用户的体验。

 

4WPS Office

WPS Office是由金山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一款办公软件套装,可以实现办公软件最常用的文字、表格、演示等多种功能。具有内存占用低、运行速度快、体积小巧、强大插件平台支持、免费提供海量在线存储空间及文档模板、支持阅读和输出PDF文件、全面兼容微软Office97-2010格式(doc/docx/xls/xlsx/ppt/pptx等)独特优势。覆盖WindowsLinuxAndroidiOS等多个平台。

产品定位:个人或企业办公管理以及文字处理

目标用户群:普通笔记人群,企业职业人群,学生

产品竞争力:支持多种格式,大量的在线资源

盈利模式:增值服务

特点:文档编辑掌上进行,随时随地办公,支持本地和在线存储文档的查看和编辑。编辑功能包括常用的文字编辑、格式处理、表格、图片对象等功能,直观快捷,容易上手。强大的邮件"亲密"集成,轻松编辑发送附件,WPS Office强大的邮件集成可让您轻松编辑并发送附件,文档附件瞬时送达。支持多种文档格式,管理文档更方便:WPS Office完美支持多种文档格式的查看及编辑。内置文件管理器可自动整理您的办公文档,让文档管理更轻松。集成金山快盘,WPS Office在移动设备上可以对云存储上的文件进行快速查看及编辑保存, 文档同步、保存、分享等功能。丰富的企业定制,为满足企业个性化应用,WPS Office移动专业版提供了丰富的定制化功能,包括:完美的系统兼容阅读模式和编辑模式切换、修订是否打开、文档是否落地、自动备份、文档编辑完成后回传OAAPP等等,均可以按照客户需求进行定制。完美的系统兼容,开放的SDK机制,实现成熟的系统集成,能够与移动OAERPCRM等系统的安全交互。企业级文档安全,具备完善的文档安全保障机制,不仅能直接对文档进行加密保护,还提供了不落地存储、应用认证、文档权限等安全应用接口,能实现与移动安全应用解决方案的集成,保障文档在产生、协同、分享过程中的全生命周期安全。

不足:虽然相比同类型的office办公软件操作简单方便且免费,但功能与其相比有很大不足,OFFICE包含了日常可接触到的所有办公应用,除WORDEXCELPPT外,还囊括了如:数据库管理(ACCESS)、联系人/邮件/日程管理(Outlook)、印刷排版(Publisher)、笔记(Onenote)、即时通讯(LYNC)表单(Infopath)等,在对大文件的处理上也更为优秀。

 

5、麦库记事

麦库记事拥有永久免费、超大空间、多平台同步。用麦库记事本您可以轻松保存文本、录音、照片等各类信息资料到云端,在手机、电脑和平板电脑上进行同步访问。

产品定位:个人云笔记

目标用户群:普通笔记人群及学生

核心竞争力:简单实用,完全免费

盈利模式:免费

特点:支持手写输入,更快速地记录所需内容;支持语音输入,自动保存为附件;支持快速记录,上传文档,和拍照上传;支持自动感应电话号码、邮件地址;支持离线查看文档;支持文档搜索,便于管理资料;支持各种类型附件备份上传,如pdf, word, excel, ppt, mp3等;图片附件缩略图显示,方便直观;支持通过微博和邮件发送功能,将笔记分享给他人;可以自由创建两级的分类,方便整理笔记。

不足:默认空间只有3G左右,且只能通过邀请朋友加入的方式增加空间。相比其他记事本软件没有明显的特色,多种功能有待加强,无法创建多级目录(多于2级),编辑功能不强,笔记不能导出,稳定性差。

posted @ 2016-11-06 21:32  CaladBolg  阅读(302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