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uceLee
DocumentDiscussion

导航

 

图标

一个图标是一个图形,占用屏幕空间的一小部分,并提供了一个快速,直观的表示的一个动作,状态,或应用。

启动应用程序

启动应用程序图标在屏幕的首页并且是所有应用程序的可视化表示。由于用户可以更改在主屏幕的壁纸,确保程序运行图标在任何类型的背景下是清晰可见的。

clip_image001[4]clip_image002[4]clip_image003[4]

尺寸和比例

移动设备上的启动图标必须是48x48的DP。

启动图标上显示谷歌游戏上必须是512x512像素。

clip_image004[4]

clip_image005[4]

属性

完整资源,48x48DP

样式

使用一个独特的阴影。体现三维的效果,在前视图看来要有轻微的角度,从上方观察要一样,用户感受到一些图标的深度。

动作条

动作栏图标的图形按钮是在你的应用中对于操作人最重要的按钮。每个按钮都应该使用简单明了的比喻来表示一个单一的功能,大多数人都可以一目了然的知道这个图标的应用的基本功能。

要使用预定义的说明,如“刷新”和“共享”

尺寸和比例

clip_image006[4]电话的动作条图标应该是32x32 dp

核心区域的比例和大小

clip_image007[4]整体大小为 32x32 dp,核心区域24x24 dp

样式

样式要形象的,平面的,而不要过于详细复杂,要线条流畅或尖锐的形状,笔触要比较厚重。如果图形简单单薄,要将其向左或向右旋转45度,核心区域空间线条厚重些。空白和有线条的空白空间的厚度至少保持2个DP。

clip_image008[4]

颜色

clip_image009[4]

底色是: #333333

可以操作时: 60%透明

不能操作时: 30%透明

底色: #FFFFFF

可以操作时: 80% opacity

不能操作时: 30% opacity

小/上下文图标

小/上下文图标使用在应用程序内部,用来说明一个表面的行为或提供特定的状态。例如,在Gmail应用程序中,每个消息都有一个星形图标,来表示邮件为重要。

尺寸和比例

clip_image010[4]小图标应该是 16x16 dp

核心区域的比例和大小

clip_image011[4]整体大小为 16x16 dp,核心区域12x12 dp

样式

clip_image012[4]

样式要中性色彩的,平面的,简单的。笔触比较细小,使用填充的形状更容易被注意。使用简单的视觉隐喻,使用户可以很容易地认识和理解它是干什么的。

颜色

clip_image013[4]clip_image014[4]

不要使用非中性色,目的是要达到保守的风格。例如,Gmail使用黄色的星形图标来表示书签消息。如果图标能触摸反应的,选择还有要与背景形成反差色。

通知图标

如果应用程序有通知信息,每当有新的通知可以在状态栏中显示一个图标。

尺寸和比例

clip_image015[4]通知图标必须是 16x16 dp

核心区域的比例和大小

clip_image016[4]整体大小为 24x24 dp,核心区域22x22 dp

样式

clip_image017[4]

样式使用平面和简单的,使用单一的并有视觉隐喻的图标作为执行图标。

颜色

clip_image018[4]

通知图标必须是全白了。此外,系统可以缩小和变暗图标。

 

作者:Bruce Lee
出处:http://www.cnblogs.com/BruceLee521
本博原创文章版权归博客园和本人共有,欢迎转载,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作者名称和原文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posted on 2013-03-08 10:20  Bruce Lee  阅读(458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