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开发(九宫格控件)

      Mobile开发个人感觉使用九宫格的时候并不多,但有时候又不得不使用,有点类似于手机开发标志性的控件了,客户指明要用,咱们还能说啥。

      老规矩,先上控件,控件竖屏时显示为九格,横屏时显示为八格,具体需求大家可以在控件代码中自行更改,同样支持键盘和触摸操作。大家读着代码再往下看。九宫格控件

      其实,控件和代码就是自己的助手,根据自己开发的实际情况来使用,不是我有什么我都给你加上。猜测客户的真实意图,满足客户实际需求你的程序就能交工了。废话不多说了,首先介绍控件的一些要点:

      在FlexStartMenu文件中,下面这行代码取消注释将显示九宫格边框,看个人喜好

 

Code

      控件中可显示图片,文字,图片还分为选中前图片和选中后图片,控制代码如下:

Code

      加载控件,首先设置全局变量:

//纵横屏幕标志 动态更换图片用 默认纵向por 横向lan
string formSign = "por";
//屏幕显示标志 默认为9个单位图片
int viewCount = 9;
//九宫格控件
FlexStartMenu FlexMenu = new FlexStartMenu();

      给九宫格加载数据和事件,同时添加到窗体中:

Code

       响应事件:

Code

      控件属性设置,绘制控件:

Code

      完成控件绘制后,运行效果图:

 

      最后,控件并不算完整,还有不少问题,如加载图片或文字超出9个时,因为禁了滚动条,所以是显示不出来的,就算加上,也只有增加九宫格控件的高度才有可能显示,推荐大家在页面图标不多时使用,最好不超过8个图片,考虑宽屏的时候。欢迎大家探讨控件修改的方案!

posted @ 2009-06-18 18:50  Bright-Liang  阅读(4708)  评论(2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