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那点儿事》数据流转换——逆透视转换

  逆透视转换将来自单个记录中多个列的值扩展为单个列中具有同样值的多个记录,使得非规范的数据集成为较规范的版本。例如,每个客户在列出客户名的数据集中各占一行,在该行的各列中显示购买的产品和数量。逆透视转换将数据集规范之后,客户购买的每种产品在该数据集中各占一行。

  我们下一步是进行逆透视。与透视配置不同,逆透视配置相对简单。

  你将需要选择透视字段,在这个例子中透视字段是Ham、Soda、Milk、Beer和Chips。透视字段名称将出现在标题为Product的字段中,你可以在屏幕底部配置它。这些pivotedkey字段(Ham、Soda等等)的值放在叫做Qty的字段中,你可以在目标字段中配置它。

  透视和逆透视转换是使你可以改进你的数据表达的重要控制。以最少的时间和知识,你可以成功地改变你的数据表达。

posted @ 2014-10-28 15:42  Bobby0322  阅读(105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