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在wps-office等qt5程序下不能切换中文fcitx输入法的问题

 

经检查,是缺了fcitx-qt的包。比如qt5的程序,需要一个叫fcitx-libs-qt5的包。

如果您在基于qt的程序下不能使用基于fcitx的中文输入法,请检查以下包是否已安装:

1 sudo apt-get install fcitx-frontend-qt4 fcitx-frontend-qt5 fcitx-libs-qt fcitx-libs-qt5 libfcitx-qt0 libfcitx-qt5-1

将它们安装好后,注销再登录即可在qt程序下使用fcitx的中文输入法,不需要修改环境变量等。

 

 

转载请注明出处:by BlackStorm,本文在博客园的地址:http://www.cnblogs.com/BlackStorm/p/5619882.html

posted @ 2016-06-27 13:16  BlackStorm  阅读(281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