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MOSS Search学习记录(六):搜索框一个比较好用的设置

2007-08-18 14:48  努力学习的小熊  阅读(2695)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

MOSS Search学习记录(六):搜索框一个比较好用的设置

很多网站对于搜索框都有这种设置,就是当将鼠标点中搜索框时里面显示“输入查询内容”,然后鼠标点中后,这个文字自动消失,如果不输入内容,鼠标点击其他地方,让搜索框失去焦点则这段文字又会显示,这个怎么做呢,搜索框提供了一个小地方供我们来设置,而不需要花费时间来做繁琐的扩展或二次开发。下面进入具体步骤:

1.首先创建一个Web部件页,添加搜索框Web Part

2.然后打开搜索框的属性设置。
   

3.设置上图中的查询框提示字符串属性。填入“输入查询内容”。点击确定即可。

4.回到页面就会发现搜索框中出现了这段文字,将鼠标点中搜索框的时候文字就会消失,搜索框失去焦点后又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