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Z99jc安装win7出现"安装程序无法定位现有系统分区,也无法创建新的系统分区"解决办法

      最近我的一台华硕Z99jc的旧本上安装win7,在安装程序进入选择磁盘那一步时,遇到"安装程序无法定位现有系统分区,也无法创建新的系统分区"的错误,各种办法试过均不通过,直到最后找出原因,因此记录下解决的要点,以备查阅并且分享给遇到相同问题的朋友。
      首先纠正一些误传的说法,经过我的验证,笔记本并非不能使用ghost版本的win7(一贯主张购买正版操作系统,ghost版本仅用于交流和学习),毕竟做好系统后我们也希望有个ghost备份以便于自己恢复或者分发给相同配置的本进行快速安装。其它品牌的本是否有限制尚未可确定,但我自己的这台是完全可行的。另一,xp sp3和win7对ntfs格式的硬盘分区的要求并无区别。网上曾有说法:安装win7一定要是新的硬盘,如果是已有安装过操作系统的,需要删除分区甚至低格,以恢复成初始状态。这种说法其实是错误的,只要有一个磁盘分区是ntfs,仅需要快速格式化清理过数据即可达到安装条件,像低格这样对硬盘有损伤的操作是根本不需要的(回避坏道等问题除外)。
      其次,再说说常用的安装系统的手法。最直白的方式当然是用安装盘,通过光驱来安装,但往往大部分本要么是无光驱或懒得用光驱,直接在硬盘上安装不论读写速度还是方便性上讲都较有优势。而在硬盘上安装win7有这么几种方式:
      1.使用虚拟光驱加载镜像文件,引导后setup安装。
      2.复制安装文件到硬盘上,dos(要支持ntfs)引导后setup安装。
      3.复制boot,sources,bootmgr文件到硬盘上,使用boot目录下的命令bootsect /nt60 c: (注意空格,假如安装到c盘),然后重启,自动引导后安装。
      4.使用nt60硬盘安装器,释放sources目录下的install.wim(一般情况下是,名称可能有不同,后缀是wim)文件到c盘(假如安装到c盘),然后重启,自动引导后完成后续安装。
      最后,进入本文最大的剧情,出现"安装程序无法定位现有系统分区,也无法创建新的系统分区"的错误主要是由于安装过程不能正确识别硬盘分区造成的,再深入一步讲,产生这个情况的原因又分为多种,网上能搜索出来的大部分还是讲例如硬盘启动顺序之类的,因为我们会经常使用pe来维护,而且还是U盘启动的,所以会存在u盘和硬盘启动先后顺序的问题,或者电脑安装有多个硬盘,一定要把安装的目标分区所在的硬盘置为第一启动,这属于简单的情况。而Z99jc这款本,年代有些久了,如果发现它的bios的版本仍然是A8jas209(Z99和A8属于同系的,因此bios能通用)的话,那确实是没有办法安装win7的,唯一能做的是必须要刷bios。截止到当前,最新的bios版本为A8jas212,通过在dos下AFLASH2工具即可完成(不建议在WIN操作系统下刷,此操作须谨慎,没有把握者切勿尝试)。刷新成功后就可以正常的进行安装操作了。不过,接下来的操作才是更重要的。安装的时候尽量选择华硕oem的版本,完毕后需要激活操作系统,我建议还是首选正版的key为好,如果有朋友想用PCSKYS_Windows7 Loader来激活,我只好劝你放弃,因为在Z99jc(A8系同样)下,软破解会导致风扇无法正常运行,具体表现为:在CPU低温下启动本,进入系统前后风扇停转,CPU一直发热到警戒值引起系统自动重启或死机。在CPU高温下启动本,进入系统前后风扇高速运转,CPU会一直降到低温,但供电电压一直处于高位值,且风扇一直是高速运转不会停。无论哪一种对本的硬件都是不利的。遇到此种情况,首要就是再次运行PCSKYS_Windows7 Loader卸载掉破解。选择获取oem的授权。当然,网上有提供通过刷入带slic2.1的bios,然后选择导入密钥和证书的硬解方式当然也可行,但我还是不建议这么做,权当学习尚可。

posted on 2011-12-13 14:00  Bean.Hsiang  阅读(26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