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实践2017第一次作业-准备

吾志所向,一往无前;愈挫愈奋,再接再励。
(1)回想一下你初入大学时对计算机专业的畅想

• 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
A:当时年少无知以为学了计算机就能拯救银河系后来觉悟了我是为了拯救我的钱包而已。 其实也是自己的热情在里面,对计算机事业的热枕,不知道多年以后回想起这个赶作业的下午会不会已经磨灭了我的热情。
• 你认为过去两年中接触到的课程是否符合你对计算机专业的期待,为什么?
A:最符合我的期待的是数据库课程,为了这一门课,我自学了从未接触过的Java的一些皮毛,然后通过在imooc的学习认识到了Java的无聊(编程语言一如既往的无聊)与无奈(忍不住要宠幸她的无奈)最后一个空格一个tab的做出了一个应付老师的管理软件,虽然没什么用但是大体让我知道以后就是这么无聊的码代码。
• 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A:每个初出茅如的小雏鸡都觉得自己的专业是最好最有热情的,总感觉将来翱翔天际。但是是不会飞的鸡,还是任尔翱翔的天鹅(这个比喻就是工资的高低,手动滑稽)取决于自身肚子里有多少存货。当然我的热情依旧。我的领域除了计算机最厉害的就是王者荣耀的宫本武藏(手动滑稽) (2)即将大三的你,对照前人们走过的路和描述未来发展,现在的你
• 自我感觉你已经具备的专业知识、技能、能力有哪些?
A:专业技能C/C++语言入门,Java入门,html皮毛,数据库入门,没啥精通的只是没有从入门到放弃。能力的话就是大概就是计算机专业共同的能力超快的百度能力吧,能通过各种论坛网站学会自己想要的。
• 离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专业本科毕业生,在专业知识、技能、能力上还差距哪些?
A:谦虚的说自己的能力水平和能够在将来职场上的水平有着很大的差距,实事求是的说确实就是这样不用谦虚(表示无奈)。可能打字速度跟不上,语言掌握能力还未成熟,各种实际应用无法实现,而且最重要的就是——一熬夜就受不了,所以it a long road! (3)大三是一个人生选择的十字路口,考研、工作、考公、出国,不同的选择在大三就有不同的努力方向。而无论考研还是工作的每条路径,也有许多不同的分支。
• 对照以上你阅读的前人们的经历,你的选择是什么?
A:我的选择是工作,我的钱包急需我的拯救,严肃的说想着吧,初生牛犊不怕虎,早点去闯一闯磨磨棱角,浇灭热情,掉掉头发….
• 在这种选择下,你认为你相比其他同学来说有何优势,有何劣势?
A:优势的话大概是等读研出来的同学出来他们的校园文艺范不如我这三年磨灭的头发发福的肚腩,发黄的白背心,叮叮当当的腰间钥匙串来的有工作经验吧。劣势的话,略略略…
• 针对你的选择,你给自己的大三设定的规划安排是什么?
A:大三当然是听老师的话认真学习努力奋斗顽强拼搏。认真学习Java,做点实践的是,搞出个东西出来。 (4)你愿意为了一个你感兴趣的、或得到实战锻炼的项目熬夜吗?你想脱离小菜鸟的level吗?如何评价上一届同学说的“和队友一起熬夜打代码是个不错的体验,或许还可以一起吃夜宵!” A:I do。虽然熬夜很难受当至少都是怎么过来的,没有艰苦的青春哪来即使混的不乍地想想以前的更不乍地的青春就欣慰万分的晚年 (5)针对上述问题(2)、(3)、(4),你对这门课的期待是什么?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以达成你的期待以及你在(2)或(3)或(4)上的目标? A:要多少有多少。时间是挤出来的,更何况我的时间不挤就已经十分宽裕了。是该把我隐藏20年的实力爆发力。
posted @ 2017-09-01 14:22  我觉得ok  阅读(207)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