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如何解决Eclipse启动时画面一闪而过

以前Eclipse都可以正常使用,突然有一天不能启动了,点击图标后启动画面一闪之后就消失了,以下是一些解决方案

1. 找到Eclipse目录下的eclipse.exe,右键点击-》发送到桌面快捷方式,然后右键点击快捷方式,选择属性,修改“目标”(或target) :

  E:\SoftWare\Myclipse\eclipse\eclipse.exe -vm "C:\Program Files\Java\jdk1.6.0_24\bin\javaw.exe" -data E:\WorkSpace 

  其中红色代表eclipse的路径, 绿色代表jdk下的javaw.exe的路径, 蓝色代表工作路径

  这是我试过的比较简单的一种方法

 

2.  在C:/WINDOWS/system32 系统文件夹中ctrl+F 然后搜索java.exe,如果存在java.exe, javaw.exe etc.全部删除。

3.  打开eclipse文件夹中的eclipse.ini 文件。做如下修改:

-vmargs 之前添加

-vm

java.exe 的绝对路径(例如:C:/java/jdk/bin/java.exe)

 

指定javaVM 后eclipse就可以正常运行了。

 

可能的起因:

1.调用java命令时,windows将会从环境变量中找寻这个命令,猜测系统文件夹的优先级总是比较高的,高于指定的JAVA_HOME,当你的C:/WINDOWS/system32中存在java.exe的时候,第一个找到的java.exe肯定是系统文件夹里的,所以无论你重装eclipse或者重装jdk都没有特别的效果,但是当你指定jvm的路径时可以跳过这个java.exe, 而找到真正的java.exe。所以指定路径后一切问题解决。

2.可能是你安装了多个jdk,最终导致eclipse不知道应该使用哪一个

 

posted on 2011-11-30 17:49  @永不止步  阅读(41301)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