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的快捷键并非系统全局快捷键。仅是普通的当窗体在焦点内是发生。有很多种方法,这里列举几种项目中使用到的方法。

Alt+*(一般控件快捷键)

       在大家给button、label、menuStrip等控件设置Text属性时  这个比较简单,只需为该控件的Text属性声明时加上”(&A)”,”(&D)” 之类的标识,例如一个Button按钮的Text属性为:this.btnOK.Text=”确定(&A)”;

Ctrl+*(组合键)

        当在某个窗体上按下一个组合键时发生。常用的如:打印(Ctrl+P),保存(Ctrl+S)…等等。

        首先需设置窗体的KeyPreview(向窗体注册键盘事件)(确定窗体上控件的键盘事件是否已向窗体注册)属性设置为True

        然后只需在窗体的KeyDown事件中做相应业务处理。

         

private void Form1_KeyDown(object sender, KeyEventArgs e)

{     

    if ((e.KeyCode == Keys.P) && e.Control)    

        PrintToolStripMenuItem.PerformClick(); 

}

 

这里,如果要激活某个Button按钮事件,有三种写法:

btnOK.PerformClick();//执行该控件的Click事件

InvokeOnClick(btnOK,null);//为指定的控件引发Click事件

btnOK_Click(null,null);//直接调用按钮的Click事件,参数都为null

 

 

2、还有一个问题,当使用Ctrl + *快捷键时,对于焦点在可写的控件(如TextBox)上时,可能会将* 键值同时输入,则需要加另一句话将Handled设置为true,以取消 KeyPress 事件。  
 
即:  
 
private void ***_KeyDown(object sender, KeyEventArgs e)  
{  
 
if (e.KeyCode == Keys.F && e.Control)  
{  
 
e.Handled = true; //将Handled设置为true,指示已经处理过KeyPress事件  
button1.PerformClick();   
 
}  
 
}  
 
 
第三种:  
 
还是以button为例。给form添加一个contextMenuStrip1,将其邦定到button上,假设为button1。给contextMenuStrip1添加一个item,然后为它设置快捷键(就是你想加在button上的快捷键),并且将它的Visible属性设为false。这样,button1的快捷键设置成功。

posted on 2012-11-08 21:03  Asa.Zhu  阅读(25473)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