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PC上安装WM5中文版模拟器

如果不想在自己新买来的爱机上随便安装测试软件的话,那么你不妨试一试在自己的PC机上安装一个模拟器。由于直接安装WM5模拟器需要很多其它软件支持,所以这个方法是在2003的版本上改造的,但绝对好用,这是我搞了一天的成果。

首先是安装DeviceEmulator模拟器:http://www.splife.com/dn/soft/toolsoft/DeviceEmulator050419.rar WM2003版的,下载安装。

安装后 从程序里执行 Register Device Emulator 进行注册

在从网上下载 Emulator Images for Pocket PC - CHS,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info.aspx?na=208&p=2&SrcDisplayLang=en&SrcCategoryId=&SrcFamilyId=EEC33AE3-C129-4C25-ABAA-18E8E842178F&u=http%3a%2f%2fdownload.microsoft.com%2fdownload%2fb%2f7%2f5%2fb7566ed3-6940-4541-8cf2-3e0fc1fafbc4%2fWindows+Mobile+5.0+Emulator+Images+for+Pocket+PC+-+CHS.msi 这是PPC WM5版本,有100M左右。  

再从网上下载 msi 文件提取软件
将Emulator Images for Pocket PC - CHS .msi提取成文件
将其中的一个ppc_chs.bin 文件更名为PPC_2003_SE_WWE_ARMv4.bin,将4个文件放到 C:\Program Files\Microsoft\Device Emulator Preview\SP_2003_SE 目录下覆盖

然后进入命令模式,进入软件安装所在的目录
(开始运行- cmd  ,执行 cd C:\Program Files\Microsoft\Device Emulator Preview\  这是默认目录)
接着执行 DeviceEmulator.exe PPC_2003_SE\PPC_2003_SE_WWE_ARMv4.bin /memsize 256 /s PPC.dess /video 240x320x16
如果执行后,屏幕显示大小不正确, 请关闭软件, 执行以下命令
DeviceEmulator.exe PPC_2003_SE\PPC_2003_SE_WWE_ARMv4.bin /memsize 256 /s PPC.dess /video 480x640x16

OK, 等一分钟左右,模拟器的介面就出来了。

但这时没有相应的皮肤,可以再进行设置。选模拟器的菜单File--Configure,点Display栏,选取Skin,选安装目录下的PocketPC_2003_Skin.xml皮肤,按下OK按钮。

哈哈,心爱的手机介面出来了。

最后的一个步骤,将硬盘上的一个目录虚拟成SD卡,将软件复制上去就可以安装到模拟器上了。同样选模拟器的菜单File--Configure,点General栏,在shared folder下选一个目录,按下OK按钮。现在就可以慢慢享用模拟器的乐趣了。
posted on 2008-01-17 14:40  Ameng  阅读(13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