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r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非索引字表

在 SQL Server 2008 中,使用称为“非索引字表”的对象在数据库中管理非索引字。“非索引字表” 是一个由非索引字组成的列表,这些非索引字在与全文索引关联时会应用于该索引的全文查询。

创建非索引字表

可使用下列任一方法创建非索引字表:

  • 在数据库中使用系统提供的非索引字表。SQL Server 为每种支持的语言(即默认情况下与给定断字符关联的每种语言)都附带了一个包含最常用非索引字的系统非索引字表。系统非索引字表包含所有支持语言的常用非索引字。可以复制系统非索引字表并通过添加和删除非索引字来自定义自己的非索引字表。

    系统非索引字表安装在 Resource 数据库中。

  • 创建自己的非索引字表,然后针对您所指定的任何语言将非索引字添加到非索引字表中。必要时,您还可以从您的非索引字表中删除非索引字。

  • 在当前服务器实例中使用任何其他数据库中的现有自定义非索引字表,然后根据需要添加和删除非索引字。

重要提示:
仅在兼容级别为 100 时才支持 CREATE FULLTEXT STOPLIST、ALTER FULLTEXT STOPLIST 和 DROP FULLTEXT STOPLIST。兼容级别为 80 和 90 时,将不支持这些语句。不过,在所有兼容级别下,系统非索引字表将会自动与新的全文索引相关联。

创建非索引字表

  • CREATE FULLTEXT STOPLIST (Transact-SQL)

  • 如何创建全文非索引字表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向非索引字表中添加非索引字或从中删除非索引字

  • ALTER FULLTEXT STOPLIST (Transact-SQL)

  • 如何更改全文非索引字表的属性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删除非索引字表

  • DROP FULLTEXT STOPLIST (Transact-SQL)

在查询中使用非索引字表

若要在查询中使用非索引字表,必须将该非索引字表与全文索引关联。可以在创建全文索引时将非索引字表附加到全文索引中,也可以在以后更改索引来添加非索引字表。

创建全文索引并将非索引字表与其关联起来

  • CREATE FULLTEXT INDEX (Transact-SQL)

  • 如何启动全文索引向导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将非索引字表与现有的全文索引关联起来或取消它们之间的关联

  • ALTER FULLTEXT INDEX (Transact-SQL)

  • 如何查看或更改全文索引的属性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取消非索引字导致全文查询的布尔操作失败时产生的错误消息。

  • transform noise words 选项

查看非索引字表和非索引字表的元数据

查看非索引字表的所有非索引字  

  • sys.fulltext_stopwords (Transact-SQL)

获取有关当前数据库中所有非索引字表的信息

  • sys.fulltext_stoplists (Transact-SQL)

  • sys.fulltext_stopwords (Transact-SQL)

查看断字符的词汇切分结果、同义词库和非索引字表组合

  • sys.dm_fts_parser (Transact-SQL)
posted on 2011-06-01 19:44  Fanr_Zh  阅读(68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