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私募机构九鼎控股打造APP,来就送 20元现金领取地址:http://jdb.jiudingcapital.com/phone.html
内部邀请码:C8E245J (不写邀请码,没有现金送)
国内私募机构九鼎控股打造,九鼎投资是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公众公司,股票代码为430719,为“中国PE第一股”,市值超1000亿元。 

 

 

 

------------------------------------------------------------------------------------------------------------------------------------------------------------------

 

 

 

 

一个项目组从接收到需求开始,大概需要经过如下这些工程才能完成一个需求的实现:

1-产品研发流程图 

此过程中涉及到人员较多,配置较复杂。其中部分任务能否不需要人工干预、自动完成呢?

如今的开源运动如此红火,能否借用开源的软件完成呢?

 

经过不断的摸索,发现部分工作的确是可以简化:如自动构建,自动代码质量评估,自动项目成员活动收集。如果能完成上述工作,对上述流程就可简化为: 

2-简化后的产品研发流程图 

如果实现了上述功能,则大大简化了流程,将配置从各种细节的配置过程中解放出来,同时减少了QA的一职,最终的目标就是:开发人员提交实现了需求的代码到版本控制系统中,后续的自动化集成、代码质量评价中心将自动完成:

1、 持续集成:代码自动编译、自动部署(集成部署,测试部署)

2、 质量评价:自动输出代码质量的相关评价数据

3、 项目信息统计:自动统计项目成员的活动和项目的信息

 

简化后的部署如下: 

  集成构建架构图

 

 

 针对上述各过程,对应的开源实现为:

开源实现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我将讲述上述各软件如何配合实现上述功能。特别是需要考虑对MSdot.net 的支持。

 

(未完待续) 

 

 

posted on 2011-11-05 12:06  孤剑  阅读(2797)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