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String的终极解释

今天上来看到 Tao 兄大作 http://www.cnblogs.com/anytao/archive/2007/05/28/must_net_09.html 其中不少大牛都提出了对String这个类的认识,这里我只想提出自己的一点看法,取了个很拉风的标题,希望更多的人来关注技术的细节问题。

其实对String是引用类型的问题那是毋庸置疑的,但是String的不可改变很多同志都举错了例子,其实最好的例子就是找不到一个例子可以说明我们能够改变String的内部内容,因为对象的封性原则决定了,String类根本没有提供一个对外的接口(方法、属性)来改变其内部的数据,而所提供的诸如SubString等方法都是创建了一个新的String的事例并返回。

很多人被String所迷惑主要都是在对"abc"这样子的常量的问题没搞清楚,比如
String a="aaaa";
其实是我们用常量"aaaa"的地址给a赋值而已,这是典型的引用赋值,而在所有的引用类型中只有String具有"aaa"这样子的常量的表述方式,所以困惑由此而生。

posted on 2007-05-29 17:34  亚历山大同志  阅读(4789)  评论(2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