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duilib入门简明教程 -- FAQ (19)

    虽然前面的教程几乎把所有的知识点都罗列了,但是有很多问题经常在群里出现,所以这里再次整理一下。
    需要注意的是,在下面的问题中,除了加上XML属性外,主窗口必须继承自WindowImplBase,才能够有效果,因为这个类帮我们处理了非常多的常用操作,如果想自己处理,请参见WindowImplBase的代码。
 
1、怎么设置标题栏区域?
    只需在XML的Window节点加上caption="0,0,0,32"即可,其中32是指从窗口顶部开始,往下32个像素的区域,都设置成标题栏,这样就可以点击标题栏拖动窗口,或者双击最大化了。
   <Window size="800,600" caption="0,0,0,32" >
    不过可以发现有些Demo的标题栏文字区域不能拖动,比如360Demo,那是因为它的文字区域用的是Text,这里必须换成Label,或者将控件禁用(添加属性 enable="false"),否则点击文字区域无法移动标题栏。
 
2、怎么让窗口大小可调整?
    只需在XML的Window节点加上sizebox="4,4,4,4"即可,其中4就是指鼠标离边框还有4个像素的时候,鼠标就会变成箭头形状,这时就可以拖拽边框来改变大小,亲们可以改成40试试。如果再加上mininfo="600,400"属性就可以限制窗口的最小尺寸了,这样窗口能够被调整的最小尺寸就是600*400。
 
3、怎么屏蔽回车键、 Esc键?
    如果按照最前面说的,主窗口继承自WindowImplBase,那么就已经屏蔽了回车键。如果想自行处理,请在子类响应虚函数MessageHandler。
4、怎么设置exe的图标?
    请参见【2013 duilib入门简明教程 -- 其他 (18)
 
5、菜单怎么在失去焦点后消失? 窗口怎么添加阴影?
    请参见【2013 duilib入门简明教程 -- 自绘控件 (15)】中的菜单Demo。
 
6、为什么编译不通过?
 
 

 

 
来自为知笔记(Wiz)



posted on 2013-10-06 17:16  Alberl  阅读(15957)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