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phere Client/Web Client 打开控制台窗口很慢的问题

       问题描述:

自从vSphere升级到5.1之后,发现使用vSphere Client打开VM的控制台窗口速度很慢,经常都要等10-20秒,有时候甚至要等20-30秒。使用Web Client打开控制台窗口也一样。有时候重启VC和客户端之后稍微好一点,过段时间还是一样。重装过VC,该问题还是没有解决。看来不一定是VC的问题。

       我后来直接用vSphere Client连接HOST,发现该问题还是存在。原先vSphere 5.0的时候都不会有这个问题。初步判断是5.1系统的问题。上网查了之后,发现造成该问题的原因很多,不过可以肯定的说,不是硬件的性能问题(因为相同的硬件平台原先用4.1 ,5.0都没有出现该问题)。有些人则是通过VC有问题,不通过VC登录没有该问题。

       我整理了一下各种可能造成该问题的原因,大致可以总结如下:

  1. 使用域用户登录可能会造成该问题,如果使用本地用户登录不会造成该问题
  2. 使用Windows凭证登录,在某些情况下会造成该问题
  3. DNS设置不完整可能会造成该问题
  4. 用于SSL的CA证书有问题
  5. VC以及运行vSphere Client的计算机无法上网,或者关闭了Windows Update也可能会造成该问题

解决方法

大家可以根据不同情况,尝试不同的解决方法:

  1. 不要使用Windows凭证登录,不用域用户登录,直接使用本地用户登录。
  2. VC和LDAP Server直接的链接默认应该是使用SSL,如果把它改成普通的HTTP可能会解决该问题。例如在Sgin On配置中:把ldaps://ldapserver:3269 改为 ldap://ldapserver:389
  3. VC和HOST都需要设置DNS,并且正向和反向查找都需要进行设置。设置好HOST的DNS地址以及查找域。
  4. 更新CA证书,将需要运行Client的客户端计算机连接到Internet,开启Windows Update来更新CA证书。
  5. 接第4点,打开事件查看器,看看是否有如下错误:

在<http://www.download.windowsupdate.com/msdownload/update/v3/static/trustedr/en/authrootstl.cab> 从自动更新 cab 中提取第三方的根目录列表失败,错误为: 根据当前系统时钟或签名文件中的时间戳验证时要求的证书不在有效期内。你可以直接下载上述链接中的“authrootstl.cab”,然后安装它。

  6.  关闭根证书自动更新。运行 gpedit.msc(组策略编辑器)打开:

计算机配置—管理模板—系统—Internet通信管理—Internet通信设置

将“关闭自动根证书更新”设置为“已启用”(不同版本的Windows路径可能略有不同)

以上4-6可以任选一种。

下载方便打印的PDF版本

posted on 2013-03-20 11:38  心~动  阅读(1088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