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博客

Alpha版本展示

1.团队成员的简介和个人博客地址,团队的源码仓库地址。

成员 学号 博客地址
张陈东芳 201521123001 https://www.cnblogs.com/kawajiang/
李智 201521123017 http://www.cnblogs.com/gemola/
林振斌 201521123025 http://www.cnblogs.com/myfist/
周汉麟 201521123030 http://www.cnblogs.com/lamfinethinkyou/
吴敏烽 201521123044 http://www.cnblogs.com/Min21/
团队 码云地址 https://gitee.com/yebuxing999/shop/tree/master

2.团队各成员贡献排序(从大到小,无并列)

成员 贡献
李智 30%
林振斌 19%
周汉麟 18%
吴敏烽 17%
张陈东芳 16%

3.团队8天 Alpha 冲刺站立会议博客链接汇总(集合贴)

http://www.cnblogs.com/999yebuxing/p/8875027.html

4.团队可以做一个 MVP (Minimum Viable Product) 版本, 只要核心的功能 (例如用户注册,找回密码这些非核心功能可以不用做)。也可以允许团队把快速原型的方案演示给潜在用户看, 让他们提反馈意见。

我们要做软件工程,那就要有一点工程的样子:

  • 团队项目的目标,预期的典型用户,预期的功能描述,预期的用户数量在哪里?

团队项目的目标:做一个简易的淘宝网,实现浏览商品信息,购物和支付功能
预期的典型用户:普通的在校学生
预期的功能描述:提供商品信息页面,让用户可以点击进入浏览商品信息,为每个用户存储个人的浏览记录,以及在支付方面需要用个人账户来支付。购物过程:登录->浏览->点击商品->支付。目前客户可以用来查看商品的详情(已实现),购买和支付(暂时未实现,后期实现)
预期的用户数量:10人

  • 团队的产品如何满足了用户的需求?

和目前的网上各种购物平台相似,用户足不出户就可以购物,省下来回跑商店的麻烦。

  • 团队在Alpha阶段已完成了哪些目标?

目前已经实现数据库环境的搭建,连接数据库,使用sql语句将商品信息存储在sql server 中;编写商品实体类;实现获取所有商品信息,获得sql server中的所有商品信息,页面设计,使用eclipse实现动态页面,商品图片在页面的排版,用Cookies获取商品id来输出指定id的商品的详细信息。

  • 团队的成员如何分工协作的?有什么经验教训?

数据库环境的搭建,连接数据库:张陈东芳
数据库语句sql语句:张陈东芳
商品实体类的实现:吴敏烽
获取所有商品信息的实现:吴敏烽
根据商品编号获得商品资料:周汉麟
获取最近浏览的前五条商品信息:林振斌
从客户端获得Cookies集合,显示商品信息:李智
页面的排版设计:周汉麟,林振斌,李智
经验教训:
(1)合作就需要一个各方面都懂一些的全能型人才来统筹大局,由他来分配任务和督促工作,调动大家的积极性。 (2)还有由于每个人水平不一,导致合作起来有难度。因此成员之间的分工其实没有那么细,能互相帮助就互相帮助,大家都在慢慢成长。 (3) 刚开始大家有很多想法,每日例会也会冒出新的想法,但在实现过程由于各种原因发现这些想法难以实现而不得不放弃。

  • 团队是如何进行项目管理的?

项目开始前,对于人员的任务安排,考虑到每个人所擅长的领域来给每个成员分配任务。由于时间上的问题,在Alpha阶段预计实现项目优化的方案考虑,实现核心功能,商品详情信息的输出,在后期实现类似网上购物的功能。

  • 团队如何平衡 时间/质量/资源 争取如期完成任务的??

项目开发的时间,断断续续花了三四周时间才写完,冲刺的这两周团队五人都选了接入网,紧张的进行备考,加上课程安排,相应的作业和实验报告,所以在项目的进度和预期实现的功能就缩水了,但是每个人员都十分刻苦,利用自己剩余的自由时间来写项目,前期大家复习之前所学的数据库、java等知识,对知识温习后,开始对项目的代码编写。通过几次例会对遇到的问题和接下来的安排作出讨论,商量解决方案。

团队项目的实际进展(拷贝那些 scrum 过程中的燃尽图即可),发布的功能(拷贝发布文档)。说明在项目管理中,scrum的燃尽图是如何真实反映项目的状态的?或者燃尽图美化了状态?

在Beta阶段需要改进哪些方面?请给出下一阶段的展望。

添加用户注册、用户资料的管理。
实现类似淘宝购物的功能。
实现用户对商品的评论
打算去尝试实现商品推荐,降低用户查看商品眼花缭乱,根据他们的喜好特点能快速找到自己心仪的商品。

posted on 2018-05-09 14:29  999的团队博客  阅读(2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