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book 无法删除普通用户的解决办法

1来自苹果官网

macOS Sierra: 删除用户或群组

如果您是管理员,当您不想再让某些用户访问 Mac 时,可以删除他们。您也可以删除不想要的群组。

删除用户时,您可以存储该用户的个人文件夹(包含用户的文件和设置)或删除该个人文件夹。仅限共享用户没有个人文件夹。

  1. 选取苹果菜单 >“系统偏好设置”,然后点按“用户与群组”。

  2. 点按锁图标  以将它解锁,然后输入管理员的名称和密码。

  3. 选择您想要删除的用户或群组,然后点按用户列表下方的移除按钮 -  。

    如果其他用户现在已登录此 Mac,您不能选择他们。

  4. 请执行以下一项操作:

    • 将个人文件夹存储为磁盘映像:选择“在磁盘映像中存储个人文件夹”。这将归档用户的所有文稿和信息,以便以后可根据需要恢复该用户。磁盘映像将存储在“/Users/Deleted Users/”中。

    • 保持用户的个人文件夹不变:选择“不更改个人文件夹”。用户的文稿和信息将保留,并且以后可根据需要恢复用户。个人文件夹将保留在“/Users/”中。

    • 从电脑移除用户的个人文件夹:选择“删除个人文件夹”。将删除用户信息并释放储存空间。

    • 删除仅限共享的用户或群组:点按“好”。

  5. 点按“删除用户”。

如果您未删除用户的个人文件夹,您可以恢复用户和个人文件夹的内容。

 

2来自网络

问题描述:

mac的其他用户(非客人用户)无法删除。即:点开用户与群组,解开左下角的小锁头之后,选中“其他用户”分类下的某个非“客人用户”,下面的减号是灰色的,无法删除。

解决办法:

1、退出登录 
2、登入你要删除的用户 
3、进入“系统偏好设置” -> “用户与群组” 
4、解锁左下角的小锁头 
5、选中你要保留的用户 
6、单击“更改密码”并更改你希望保留的用户的密码,注意不是改你正在使用的这个你要删除的用户的密码 
7、登出 
8、用新密码登录你要保留的用户 
9、进入“系统偏好设置” -> “用户与群组”,解锁左下角小锁头,看你要删除的那个用户的减号是不是从灰色变亮了!

题外话:

遇到这个问题是因为自己作妖,改用户名,改来改去出了一些奇怪的问题,其中就包括无法删除某个用户。上网找了很多很多办法,什么用目录实用工具,什么命令行之类的,都不好使。最后还是在国外的一个论坛上,看见一个帖子。他分析无法删除用户的原因是由于某些操作导致用户id和密码冲突,所以提出上面的办法。经过很多人试验都有效果。 
希望也帮到了看帖子的你。 
最后,用户起名字之前最好想好,不要作妖去改用户名。

版权声明:有姿态的北漂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合作! https://blog.csdn.net/github_36085116/article/details/79484548
 
3亲测(有时候想删除的用户的减号是灰色不可点击的)
以你想删除的用户登录
登陆后在该用户上执行关机操作(期间要输入管理员用户名,密码)
关机后重启
重启后随便登录一个管理员或者你不想删除的用户
打开系统偏好设置----用户组,解锁,选中你要删除的用户,左下角有一个小 "-"号,点击删除即可

posted on 2018-07-30 15:40  邗影  阅读(80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