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作业6——展示博客

Alpha版本展示

1.团队成员的简介和个人博客地址,团队的源码仓库地址。

队员 个人博客地址
邹其元 http://www.cnblogs.com/zq1996/
吴剑通 http://www.cnblogs.com/wjt960310/
杨钧宇 http://www.cnblogs.com/GOB8023/
江鹭涛 http://www.cnblogs.com/tt1104/

团队源码仓库地址:https://gitee.com/gg1104/team_blog

2.团队各成员贡献排序(从大到小,无并列)

组员 贡献度排序
邹其元 1
吴剑通 2
杨钧宇 3
江鹭涛 4

3.团队8天 Alpha 冲刺站立会议博客链接汇总(集合贴)

Alpha冲刺阶段博客汇总

4.团队可以做一个 MVP (Minimum Viable Product) 版本, 只要核心的功能 (例如用户注册,找回密码这些非核心功能可以不用做)。也可以允许团队把快速原型的方案演示给潜在用户看, 让他们提反馈意见。





5.我们要做软件工程,那就要有一点工程的样子:

(1)团队项目的目标,预期的典型用户,预期的功能描述,预期的用户数量在哪里?

  • 目标:自动生成四则元算练习算式,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练习难度,完成后自动生成练习结果,可根据正确率排名。
  • 预期的典型用户:该软件的需求针对的群体是家长和老师,主要还是用来考察和加强孩子对四则运算的掌握;所以典型用户应该是家长或老师。
  • 预期的功能描述:
    1)选择难度进行答题;
    2)答完题目后进行自动批改;
    3)按照正确率进行排行;
    4)答错的题目收进错题集中,便于用户查看。
  • 预期的用户数量:20

(2)团队的产品如何满足了用户的需求?

  • 有些时候家长想要考考孩子的计算能力,就可以打开这个四则运算小程序;老师想在上课前出一些计算题在课上考考学生,也可以用这个程序生成题目。而且它可以选择难度也可以查看正确率,可以直观的看到孩子的计算能力强弱。

(3)团队在Alpha阶段已完成了哪些目标?
1)选择难度进行答题;
2)答完题目后进行自动批改;

(4)团队的成员如何分工协作的?有什么经验教训?

队员 分工 经验教训
邹其元 构建项目大致结构,负责统筹规划项目进度,前端开发 第一次担任项目经理角色,我需要负责统筹规划项目进度,制定团队计划,有种手忙脚乱的感觉,所以在开始做之前应该制定一个比较完善的计划。
吴剑通 负责后端,服务器的搭建 在一个项目中我觉得后端是比较重要的,需要存储用户的数据,譬如成绩(正确率),错题,然后在用户需要的时候在前端显示,实现一个后端与前端的数据交互。
杨钧宇 负责前端开发,实现软件基本功能 由于我写代码的能力一般,所以还需要不断的充实自己的代码量以及相应的算法。对于这次项目是非常期待的,开发小程序一直是我想做的一件事。对于小程序开发一点经验都没有,希望能够通过这次项目积累一点经验吧。
江鹭涛 负责测试,发现项目不足之处 项目测试是最考验人耐心的,因为要从各种角度去测试验证程序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去寻找bug,细节很重要,要重视。

(5)团队是如何进行项目管理的?

  • 建立团队项目git仓库
  • 制定团队计划,根据项目时间规划,确立团队任务计划,将团队的任务计划添加到码云的团队项目Issues
  • 使用燃尽图查看每日工作量

(6)团队如何平衡 时间/质量/资源 争取如期完成任务的?

  • 首先,在时间上,要合理分配时间,不然会浪费大量时间与精力;在质量上,我们目前只是完成了程序的基本功能,需要在花时间改善;资源方面,我们团队在编程方面的能力一般,不过我们每个人都花了时间在学习、查资料上,还有一起讨论。

6.团队项目的实际进展(拷贝那些 scrum 过程中的燃尽图即可),发布的功能(拷贝发布文档)。说明在项目管理中,scrum的燃尽图是如何真实反映项目的状态的?或者燃尽图美化了状态?

7.在Beta阶段需要改进哪些方面?请给出下一阶段的展望。

  • 在这个阶段,我们完成了初始界面以及四则运算的基础功能:选择难度、生成题目与批改。在下个阶段我们要把批改功能稍微改进下,界面上可以在现在的基础上更加美观一些,再继续完成程序的排行榜功能与错题集功能,这就需要用到数据库,实现后台服务器与前端的数据交互,希望我们组能克服后面遇到的困难,解决掉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posted @ 2018-05-09 21:36  野猪佩奇  阅读(2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