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lij IDEA 14.x 中的Facets和Artifacts的区别

Facets和Artifacts的区别:

Facets 表示这个module有什么特征,比如 Web,Spring和Hibernate等; 

Artifact 是maven中的一个概念,表示某个module要如何打包,例如war exploded、war、jar、ear等等这种打包形式;

一个module有了 Artifacts 就可以部署到应用服务器中了!

 

在给项目配置Artifacts的时候有好多个type的选项,exploed是什么意思:

explode 在这里你可以理解为展开,不压缩的意思。也就是war、jar等产出物没压缩前的目录结构。建议在开发的时候使用这种模式,便于修改了文件的效果立刻显现出来。

默认情况下,IDEA的 ModulesArtifactsoutput目录 已经设置好了,不需要更改,打成 war包 的时候会自动在 WEB-INF目录 下生产 classes目录,然后把编译后的文件放进去。

 

 


 

 

Java artifact是什么意思,maven一直用,但是不明白中文意思?

Now you'll want to install the artifact you've generated (the JAR file) in your local repository (~/.m2/repository is the default location). For more information on repositories you can refer to our Introduction to Repositories but let's move on to installing our artifact! To do so execute the following command:

 

artifact你把它理解成“生成的东西”就差不多了。这个词强调的是这是你软件生产过程中某一步的产生物,不像程序本身,或者是配置文件这些,是你手写出来的。 

 

摘自: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471043949.html

 


 

maven的主要概念

Goal: 类似于ant中的target,指完成一定功能的一个任务

Artifact:项目产生物,主要有jar, war, maven插件

Plug-in:插件,可复用的功能模块比如,middlegen,statcvs

POM:项目对象模型(Project Object Model),是项目的一些关键元信息的集合。主要包含项目管理信息、具体的项目描述、开发小组的构 成、源代码库(如CVS)和邮件列表、项目依赖的库文件(开发时刻依赖和运行时刻依赖)、源代码、单元测试代码和资源文件的位置、项目报告

posted @ 2016-07-17 01:05  52php  阅读(90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