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笔记:URL Protocol在浏览器中打开本地应用程序

看到阿里的网站上可以通过点击卖家的旺旺图标从而调用本地的阿里旺旺程序,而且还可以传递当前浏览者需要咨询的商品。这是怎么实现的呢?是通过URLProtocol来完成。

 

原理还没有太清楚,即在系统里注册一个URL Protocol,当浏览器页面触发时调用这个本地应用程序:

1、在注册表的HKEY_CLASSES_ROOT根下面写入一个项目mini188,并建立子项目,如下图所示:

 

2、然后在command键下面的默认值中写入exe的位置信息:

 

3、创建一个html页面,代码如下:

<html>
<head></head>
<body>
<a href='mini188:hello'>Open exe</a>
</body>
</html>

 

然后在浏览器里打开这个html点击链接就可以启动应用了。在Chrome中执行会旨意警示窗口,在FireFox下会显示一个应用选择框,IE不会直接显示。

 

如chrome的提示:

 

试了淘宝网发现弹出阿里旺旺时并不会有这些警告、提示的窗口,但是我直接将旺旺图标的链接放在浏览器里执行那么会弹出这个和我一样的框。比如,下面的链接就是从页面中提取出来的:

https://amos.alicdn.com/getcid.aw?spm=a230r.1.14.42.zBHU6R&v=3&site=cntaobao&groupid=0&s=1&fromid=cntaobao1afasd&uid=%E8%81%9A%E7%BC%98%E9%98%81%E6%97%97%E8%88%B0%E5%BA%97

把这个URL放在浏览器里执行就会提示警告,但是直接在淘宝的页面中点击图标则不会,有点奇怪。

我猜是阿里做了浏览器插件吧,但具体原因不是很清楚,还需要后续研究

 

posted @ 2016-04-15 15:21  5207  阅读(817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