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L

感受CODE中一点一滴的快乐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GridView记录删除前的确认窗口

Posted on 2006-07-30 15:10  WL  阅读(175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在VS2005中对一个GridView进行操作时,建立了一个Text为“删除”的Button对象,意思是将选中的数据行删除,这个很容易实现,将Button的Click事件中写上一条SQL语句(Delete from ... where...),这样就直接将选中的数据删除了!但是有时候这样会带来不必要的数据丢失,因此希望在删除之前给用户一个提示:“是否确认删除?”,待用户确认后在进行删除操作!
实现的方法也很简单,在该页面的Page_Load中加上下面一行代码:

Btn_Del.Attributes["OnClick"] = "Return Confirm('你确认要删除吗?')";

Btn_Del
指的就是名为“删除”的按钮。

这段代码的意思就是给“删除”按钮增加一个属性,在执行Click之前弹出确认窗口!如果用户点击“确认”即执行Click事件,否则就不再执行Click事件!这段代码完全是在客户端本地执行的,并非反馈结果给服务端!

非常简单、非常实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