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型设计工具 SketchFlow

Expression Studio工具从版本3开始有一个原型系统制作工作SketchFlow,这个工具对于WPF和silverlight程序的原型体现很丰富,而且方便使用。

这个工具的介绍和使用参考以下的文字,用起来也比较简单,主要是需要熟悉WPF。通过使用这个工具,比以前Visio的形式画界面想法强了很多,最强的功能是能够收集反馈信息,如果使用sliverlight,可以随时地更新,很是方便。

SketchFlow 介绍

SketchFlow 是一组功能,它们专门设计为让用户更轻松快速地创建、传达和审阅交互式应用程序及交互式内容的原型。

SketchFlow 原型是实际的 Windows Presentation Foundation (WPF) 或 Microsoft Silverlight 应用程序。您可以生成原型项目,运行它,然后在原型中进行浏览(即使您只有原型的初始草图)。

SketchFlow 原型可以很简单,也可以很复杂,具体视您执行的项目的需要而定。例如,原型可以是包含备注的草图或包含少量备注的幻灯片线性序列(演示在美工板上绘制的工作流),也可以是在“SketchFlow 图”面板中画出轮廓的复杂图形,其中包含单个屏幕上的可重复使用的元素(组件屏幕)和屏幕之间的导航(导航连接)。

SketchFlow 包含多个工具,可让您的原型具备交互性,以便更贴切地模仿生产应用程序的流程。例如,利用 SketchFlow,您可以执行下列工作:

· 从简单的原型(应用程序屏幕上只有一幅草绘的站点地图和简略写下的少量备注)开始,后续不断优化原型。

· 绘制用户界面 (UI) 元素,或从常用的绘图程序中导入这些元素。

· 制作原型动画,在用户和应用程序之间建立直观的交互表现形式。

· 使用完整的标准 UI 元素和自定义控件库。

· 即时创建示例数据,轻松生成数据驱动的 UI,并向数据添加样式。

· 通过使用内置的行为,无需编写代码即可建立交互性。行为是可扩展的,从而可以轻松将自定义行为添加到您的原型制作工具箱中。

· 编写代码以创建自定义元素,或者使用开发团队预建的元素。

SketchFlow 使用和擦靠

软件的安装目录C:\Program Files\Microsoft Expression\Blend 4\Samples\zh-Hans下

PCGamingSketch SnowboardSketch是两个完整的例子

微软的站点Web Camps Training Kit 包中包含制作原型的详细步骤

Demos\PrototypingYourWebApp Labs\PrototypingYourWebApp是这个包中两个详细实例和动手操作指南

看了以上的资料后,对这个软件估计基本就可以应用了.

posted @ 2010-08-28 08:03  2012  阅读(298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