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305乔磊2016-2017-2《Java程序设计》第一周学习总结

学习考核方式后感

    老师对于成绩的获得有很多细节的地方,获得高分很不容易,考核次数也很多,100分分为课堂考核,实验,团队项目,老师对我们的要求可以说非常的严格,我也为有一个要求严格的老师感到幸运荣幸。尤其是老师居然还有对于待及格学生的管理,老师不会放弃任何一名学习差的同学令我深受感动并对学习充满热情。老师对于加分扣分的各项也是明确细致的罗列出来,老师的良苦用心,作为学生,我一定不能辜负。

学习课前准备后感

    老师在上一个学期就已经开始让我们学习博客园的写博客等事情,并留下了三次预备作业,可见老师对我们期待之深和用心之切,我们学会了如何写博客,如何提问题,如何提交作业,注册了实验楼,电脑上也安装了学习这门Java课程所必需的虚拟机。

学习教学进程有感

    老师说过学习要前紧后松,跟上进度,也告诉我们不要因为困难停下来,坚持就会发现结果不可思议。还是我们需要勇于提出问题,多实践,多敲代码,经常自己写学习总结,实验报告。
     这里面看到了老师给出的写博客(markdown)模板,令我印象深刻,老师模版的内容有条有理,一眼看过去条理清晰,有助于阅览和纠错,我会努力向老师学习各种能力,无论是否是专业知识。

第一周学习任务

     1、老师要求每章根据自己理解提出问题


看了教材的目录,真的每一章节都是深奥并且有着联系,其实对于我这种小白来说,看教材就好像看天书,提出问题只能提出几个肤浅的问题:

1、java中的条件语法例如switch,if,else和c语言的同异之处?

2、继承和多态怎么使用?

3、对象封装是在什么时候用到?

4、线程与并行API分别怎么用?

5、Lambda语法是什么,怎么用?

6、怎么区分对象和类?

7、对象和类编程时的差异?

8、输入输出的代码编写?

9、访问文件目录的步骤和操作细节?

10、class文件似乎十分重要,他的用途?

11、JDBC怎么使用来整合数据库?

12、常用标准注释是不是需要记忆?

13、怎么查询Java API 文件?

14、如何打开关闭制作文档?

15、动态代理是什么意思?

16、时间和日期在编写Java的作用?

17、数组字符串的意义是和c语言一样的吗?

18、接口语法是什么?

    每章内容十分的繁杂,我愿意紧跟老师课程,认真学习,努力理解学会。

git代码托管

    下载了git for window和JDK


    代码托管刚刚在学长博客的指导下学会了。首先进行了用户名和邮箱的

    其次进行了ssh公钥的获得和输入

    然后根据学长的博客我进行了代码托管的实验,做了一些步骤

自己在自学情况下输出了HelloWorld

    这是我输出的截图

    我会继续努力,编写代码,学习java!

学习进度条

代码行数(新增/累积) 博客量(新增/累积) 学习时间(新增/累积) 重要成长
目标 5000行 25篇 400小时
第一周 50/50 1/1 15/ 15
posted @ 2017-02-24 22:08  qiaolei  阅读(280)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