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磊的第一次随笔

我的专业和期望

当然不能用专业来形容自己,我的专业知识也许只是刚刚入门,正如蹒跚学步的婴童,刚刚看到这个专业的新世界一样,我们会用一双好奇的眼睛去打量这个世界所有新鲜的事物,会去努力学习一些知识,总听长辈和老师们说知识可以用来武装大脑武装自己,所以我们会利用这珍贵的时间去学习专业知识,努力让自己向专业靠拢,认真听课,服从老师安排。

我对专业的期望就是希望多一些动手的机会,纸上谈兵终觉浅,看书本上的知识只能让我们了解到一个世界的表面,想要深入的了解这个专业的世界,我们必须动手实践,正如老师将要要求的编写代码一定要够一定的行数,才能渐渐了解他们,也许正如卖油翁的熟能生巧,将来我们也许不用我们的专业知识去养家糊口,但是掌握了专业知识的我们可以多一些思维方式,多一些能力。对人生有很大的裨益。

我的老师们

看了娄老师记忆的老师,我的思绪也回到了初中的时光,初中时班主任是数学老师,记得当时老师上课讲图形变换,老师总会说”同学们注意,我要变形啦!”。同学们课后和饭桌上总拿这个来玩笑,毕业好久了,这个梗一样的故事,我们聚会时常常拿出来活跃活跃气氛,每次提起也总会想起中考前大家一起奋斗的岁月,也许老师是故意的那么说,也许是无意的,但是老师的一言一行都影响着我们的成长,很感谢当时的杨老师,向她问好。

还有一位是高中时候的老师,老师总喜欢开玩笑,每节课都不会没有欢笑声,记得老师曾经在课上当着全班的面玩笑着说“乔磊,你要是以后能在本班找到女朋友,你以后就不用写我留的作业了”,我也很感谢老师当时一次次的玩笑,让我爱上了生物课。也许烦躁的生物课正是需要这样的一个老师,高考最骄傲的也就是生物了,看一道会一道的感觉真的很开心。

我期望的师生关系#

这是一位老师的博客,我看完后觉得师生关系也许并没有曾经想象的那么简单,里面写了各种关系,雇主与雇员,路人甲乙,狱警犯人等等,里面老师希望是健身教练和学员的关系,当然我也有过健身教练,都是比我们大一两岁的哥哥姐姐,或许是因为同龄人交流起来更加容易,所以显得不像老师和学生一样,而是朋友,可是为了自己的健康和肌肉,我们又很愿意按照教练所说的去做,这就是我想说的兴趣和需要终究会是我们最好的老师,而老师这个亦师亦友的关系,也正是应该培养学生对于自己课程的喜爱和被需求的思想,这样,学生才会不怕苦不怕累的完成一些任务和要求。老师必须要给我们压力这一点我们都懂,人就是要在逆境中成长的,如果社会没有压力,这个社会也就行将腐朽,大家都是安逸的,也就都没有前进的动力,人类就不会进步了。所以我会感谢每一个教导过我的老师,他们给予我们压力同样给予我们机遇,我希望老师和他的学生一起努力去完成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是非常美好的。个人浅谈,也许不尽如人意请见谅。

代码以及负担#

这是上面那个老师博客里的内容,压力应该陪伴我们,我们要学会的是解决问题,释放压力,c语言课程我学习不够,只是学了简单浅显的编程知识,代码编写也不是很多,只是老师要求的一些代码会了即止。老师要求的5000行我会努力去完成,负担会激励我们前进,这样才能更好的学会这一门专业知识,化为动力就好。

posted @ 2016-12-08 14:35  qiaolei  阅读(348)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