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226-虚拟机与Linux之初体验

虚拟机与Linux之初体验

虚拟机的安装

虚拟机对我来说不是很了解,但今天在安装过程中加深了我的理解。虚拟机是一个在原来系统基础上进行的又一个系统安装,可以在不影响前者的情况下完成一些其不能解决的问题。
装机过程的问题
我是根据老师提供的基于VirtualBox虚拟机安装Ubuntu图文教程一步步往下安装的。
1.第一个问题
在新建虚拟机的时候发现只有Ubuntu 32 bit,而我的电脑是64位的,新建
Ubuntu 32 bit
就会出现如下图问题

那么如何更改为64位呢,通过百度以及咨询同学了解到要将我的电脑虚拟化打开,就进入BIOS更改了设置,于是就可以建立64位ubuntu虚拟机了。

2.在进行安装VirtualBox增强功能时,出现了未能加载虚拟光盘的问题

在咨询同学后发现只要把虚拟光盘弹出就行,这个问题得以解决。

Linux命令的学习

安装好之后,我通过老师提供的Linux 基础入门(新版)
开始缓慢学习Linux系统的一些基础命令

因为假期在学车,时间有限,学习进度较缓慢,不过发现实验楼确实是一个非常好用的网站,做练习十分方便。年后我也会继续学习,希望能比较熟练掌握。

总结

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全新的世界,希望我能保持这份新鲜感,持之以恒,循序渐进地学习下去,度过一个充实的寒假。

Having dreams is what makes life tolerable.梦想使生活得以忍受。

posted @ 2017-01-25 20:58  20155226田皓宇  阅读(1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