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5222 2016-2017-2 《Java程序设计》第5周学习总结

20155222 2016-2017-2 《Java程序设计》第5周学习总结

教材学习内容总结

  • java中所有错误都会被包装为对象,如果你愿意,可以尝试(try)执行程序并捕捉代表错误的对象后做一些处理。使用try,catch语法,jvm会尝试执行try区块中的程序代码,如果发生错误,执行流程会跳离错误发生点,然后比对catch括号中声明的类型,是否符合被抛出的错误的对象类型,如果是的话,就执行catch区块中的程序代码。
  • 如果父类异常对象在子类异常对象前被捕捉,则catch子类异常对象的区块将永远不会被执行,编译程序会检查出这个错误。从jdk7开始,可以使用多重捕捉语法,不过仍得注意异常的继承,catch括号中列出的异常不得有继承关系,否则会发生编译错误。

教材学习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运行Ingter.paseInt("1");为何显示NumberFormatexception错误。
    当Ingter.paseInt()中的值实际为数字时,就会出现NumberFormatexception错误。

代码调试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无法给args[]赋值。
要从命令行给args[]赋值

代码托管

上周考试错题总结

  • 使用JDB进行调试时查看源代码的命令是(list)。
  • ”Hello”.charAt(1) 的值是(‘e’)。
  • System.out.println( “HELLO”.( toLowerCase() ) ) 会输出“hello”..
  • 面向对象中,设计经验可以用(设计模式)表达。

学习进度条

代码行数(新增/累积) 博客量(新增/累积) 学习时间(新增/累积) 重要成长
目标 5000行 30篇 400小时
第一周 9/9 3/6 10/10
第二周 40/49 1/7 5/15
第三周 49/99 1/8 10/25
第四周 202/301 1/9 15/40
第五周 170/471 1/10 5/45

尝试一下记录「计划学习时间」和「实际学习时间」,到期末看看能不能改进自己的计划能力。这个工作学习中很重要,也很有用。
耗时估计的公式
:Y=X+X/N ,Y=X-X/N,训练次数多了,X、Y就接近了。

参考:软件工程软件的估计为什么这么难软件工程 估计方法

参考资料

posted @ 2017-03-27 00:00  20155222卢梓杰  阅读(13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