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随笔——虚拟机及Linux入门

虚拟机及Linux入门

虚拟机的安装

  • 对于虚拟机的概念我早有接触,但是从来没有真正的实践过,借这次作业机会我终于实践了虚拟机的安装,安装的过程较为顺利,但还是出现了以下问题:
  1. 无法选择64位的系统

解决方法:开机进入BIOS打开芯片虚拟功能

2.安装oracle VM完毕,无法打开软件

解决方法:再次安装时没有修改默认路径(在小组中也有同学有同样问题,持续关注中...)

  • 下面是安装好的虚拟机

Linux命令的学习

  • 学习了别出心裁的Linux命令学习法之后,我对Linux系统命令行操作方式逐渐熟悉,对于用户来说,它虽然不如Windows这样的操作系统美观、友好,但是对于程序员来说它可能会更加的便捷、直接,效率有所提升;我还学习了文中主要提到的几个命令,如:man,man -k,cheat等。我会在寒假继续学习Linux 基础入门(新版),争取开学JAVA能够有一个好开端!

  • 附上命令练习截图:

posted @ 2017-01-19 22:33  20155204王昊  阅读(20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