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实验四实验报告

《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实验四实验报告

课程: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
班级:1453班
姓名学号:20145301赵嘉鑫、20145335郝昊、20145321曾子誉
指导教师:娄嘉鹏
实验日期:2016.11.10
实验时间:10:10~12:30
实验序号:四
实验名称:外设驱动程序设计

一、实验目的与要求

  • 学习在LINUX下进行驱动设计的原理

  • 掌握使用模块方式进行驱动开发调试的过程

二、实验步骤及实验结果

  • 开发环境的配置
    与实验一的环境相同。http://www.cnblogs.com/5321z/p/6036199.html

  • 验证实验代码

    1. 将已有实验代码拷贝到新建的.c文件中

      vi打开两个文件,按着v键,使用方向键选择所要复制的内容;选中完毕以后,点击y键,复制成功;ESC,输入:n,进入下一个打开的文件中,点击p,粘贴到新建的文件中,ESC,输入:wq 保存退出既可。

    2. Makefile的编写,修改。(按照实验指导书上的步骤操作)

       注意:(1)创建每个目标时需要运行的命令,这一行必须以制表开头(2)路径要保证正确,与实验指导书完全相同。
      
    3. 测试驱动程序

      如果使用gcc编译的话,需要通过命令#mknod /dev/demo c 254 0来建立设备结点。

      首先要插入驱动模块demo.o,然后使用命令lsmod来查看模块是否已经被插入,在不使用该模块的时候还可以用rmmod 命令来将模块卸载。

    4. 实验注意:

      Makefile有两种编译方法可以在本机上使用gcc;也可以使用交叉编译器进行编译。如果使用交叉编译则不需要建立设备结点。
      

实验中遇到问题及解决过程

  • make后出现错误提示error127,后来经过百度查询资料问题在于环境变量的配置出现问题,重新配置后则显示正常。

  • 使用Makefile文件编译未能成功,提示提示头文件中的函数出错。根据错误解释,应该在Makefile路径未找到头文件,是因为Makefile修改的问题,没有修改正确。按照实验指导书对照修改后解决了问题。

心得体会

因为实验四和实验一、实验二的实验的环境相同,理解出其中的关系,并严格的按照实验指导书的步骤去完成就会能成功的解决问题。我们小组的问题是在于Makefile文件的修改出了问题,也很快的解决了问题。总之还是需要去理解实验指导书提供的每一个命令,这样的实验完成的才会高效,达到实验目的。

posted @ 2016-11-14 23:53  20145335郝昊  阅读(1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