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5205 20145231《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第二次实验报告

实验封面

实验要求

阅读2410经典版快速开始手册2.0.pdf,测试实验箱

阅读 2410经典实验指导20110331.pdf,配置环境(p8)

学习、读懂 02_pthread 03_tty中的代码。

实验二内容

熟悉 linux 开发环境,学会基于 S3C2410 的 linux 开发环境的配置和使用。
使用linux的armv4l-unknown-linux-gcc编译,使用基于NFS方式的下载调试,
了解嵌入式开发的基本过程.
对于多线程相关的代码,在超级终端中的运行。

实验二步骤

配置环境同于实验一,在pc和虚拟机的共享文档中将实验二的所需代码拷入

1、在虚拟机中编译代码。

对于多线程相关的代码,编译时需要加-lpthread 的库。

2、下载调试

对实验二的代码进行编译

在超级终端中运行可执行文件 pthread
行可执行文件 term。
注意: 如果在执行./term 时出现下面的错误
/dev/ttyS0: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解决方法:
在 Linux 下串口文件位于/dev 下,一般在老版本的内核中串口一为
/dev/ttyS0 ,串口二为 /dev/ttyS1, 在我们的开发板中串口设备位于
/dev/tts/下,因为开发板中没有ttyS0这个设备,所以我们要建立一个连接。
首先在超级终端中进入/dev文件夹中。
输入命令“ln –sf /dev/tts/0 /dev/ttyS0”
之后得到实验二的代码运行结果

分析总结

实验二的内容主要是在搭建好三方链接的实验环境后,依据娄老师给的PDF实验参考书进行实验操作,虽然有着详细的步骤,但是我们依然进行了思考了,当中用到的知识和为什么系统进行报错,我们上网寻找参考博客,进行理解,我们在虚机中的编译同我们在自己的linux虚拟机中所差的就是就是一个arm指令,其余同我们在linux中使用gcc进行编译并没有什么不同,所以我们对于实验中不懂的问题以一种解决自己平时编译时的状况去尝试解决,加上老师的指导书的助力,我们很快就完成了实验二的内容。

posted @ 2016-11-16 17:55  20145205武钰  阅读(1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