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第一周问题总结

第一周我们的学习内容主要是虚拟机的安装,和调试终端,下面我在阅读了提交了第一周作业的71位同学的博客后,将大家的问题进行了总结,下面是我的具体总结,希望可以帮助到有相关问题或是准备学习虚拟机的同学。

所遇问题

  • 虚拟机的安装
    因为virtualbox的虚拟机是免费的虚拟机,所以班上同学绝大多数都是安装的virtualbox,然后安装的ubuntu系统,
    在安装虚拟机时可能会到以下问题,32位和64位的虚拟机都可以用的,
    但是可能会有主板设置BIOS中虚拟功能被禁用这个问题

    报错命令

    开启即可

  • 请连接网络
    首先我们在初次使用终端并打算下载ubuntu中不自带的软件时,首先的一点时保证电脑的网络链接通畅,我发现有十几位同学因为没有连接网络认为自己的操作出现问题。

  • 开启权限
    之后是要注意的时我们需要开启管理员权限,因为在ubuntu中下载软件时需要管理员权限的。
    cheat的安装其实也是这样,在按照教程时,一定要开启管理员权限

    输入sudo python setup.py install可以正确安装。

  • 输入密码时电脑没有问题
    在终端中输入而且在输入用户密码时,系统设定不显示字符,并不是自己的计算机卡了,所以我们只需一次输入正确的密码然后回车即可。

  • 安装软件得一个一个来
    我们是在ubuntu系统下的终端进行学习和实验的,在我们在终端中进行软件下载时,有时会遇到这样的问题。
    无法获得锁 /var/lib/dpkg/lock - open (11: 资源临时不可用)这个问题时因为ubuntu系统一次只能进行一项软件的下载或是更新,
    可能是后台软件中心自己在更新软 件,或是之前的下载没有完成我们就开始进行下一项下载任务,所以会报这个错。
    解决办法就是静静地等待之前的下载任务完成或是直接停止之前的下载任务,
    例1

    例2

    输入命令sudo rm /var/cache/apt/archives/locksudo rm /var/lib/dpkg/lock即可。
    这里有如何批量部署VMware虚拟机实战配置
    这里有如何批量部署VMware虚拟机实战配置

  • 无法定位到软件包
    会有同学遇到这个问题,该问题是由于虚拟机没有联网导致的,需要在虚拟机的网络设置中将联网方式改为桥接网卡。

  • 未解决的问题
    1、在shell脚本中添加内容时提示光标处没有字符串

    2、变更文件所有者时出现了文件丢失的问题
    例1

    例2

    原问题连接(http://www.cnblogs.com/20144303sys/p/5883470.html#3519184)
    尝试的解决办法linux修改文件或目录的所有者(chown)和用户组

posted @ 2016-10-01 01:58  20145205武钰  阅读(220)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