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by doing

很高兴能够拿到传说中的小黄衫,得到了老师的肯定。应老师的要求,写一写我对C语言的看法以及学习心得。有说的不对的地方,还希望老师指出来。

学习心得

     从小到大,我都没怎么接触过电脑,对电脑的了解基本为零,这让我在学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这门学科上有着先天性的底气不足。刚开始拿到C语言这本书时,我整个人直接慌了,拿着书都不知道我在干什么。映像最深的是第一次上C语言课,老师在前面讲,我直接在下面听不懂老师说的是什么,差点气哭了,一直在思考要不要换专业,后来突然想到,我在刚开始上学的时候知道什么是‘+’‘-’‘*’‘/’吗?为什么小的时候敢接收新的事物,现在却突然不敢了。不会可以学啊,这点勇气我都没有了吗?

      我开始认真的翻书,认真的写作业,培养自己对C语言的兴趣。我开始发现C语言的乐趣,每写出一道题都会从中得到乐趣,C语言只要认真学,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可怕,我就是先进行模仿,多看几遍,就是自己的了。再说了,打我们的程序打错了的时候,会有提醒,可以马上找到错误。C语言是基础,要想学的好,就要重视基础。

学习缺点

我有两大学习缺点: 拖延症,马虎。前者说白了就是懒,就像这次的博客,我可以星期六的夜晚写,但我硬是留到了周日的夜晚,这个毛病我会努力的改正;第二个毛病让我在C语言上没少吃亏,对于cfree如此不通人情的程序,对我的每一个细节都要求都十分的让人抓狂,希望在以后可以改正这个错误。

学习优点

   我想我最大的优点就是在遇到困难时敢于向老师求助吧。在程序出现问题无法解决时,会问吉吉老师和黄老师,让代课老师了解我们的薄弱之处,才能更好的帮助我们。大学与高中的最大不同之处就是老师都在每天都跟在我们身后,但是为了自己的未来,追在老师的身后问问题youyou什么大不了呢?更何况我们的老师还在期盼着我们问问题!

  身体发肤受之父母,长得一般我也没办法,您将就着看一下吧。

 我的语文水平偏低,文中存在错别字,请见谅!

    

下面我想问几个问题了:

  1.老师们身边的学习计算机的女生多吗?

  2.对于我学计算机的决定,身边的朋友与亲人持反对的态度多,都觉得太难,不适合我,会不会最后真的难的学不下去了?

  3.这个行业女生找工作方便吗?

  4.加班是家常便饭吗?可我熬不了夜怎么办?我的大脑一到十点以后自动停止工作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