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实验一—20135222胡御风20135215黄伟业

 北京电子科技学院(BESTI)

                              实     验    报     告

课程: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                         班级: 1352

姓名:胡御风      黄伟业               学号:20135222 20135215

成绩:              指导教师:娄佳鹏          实验日期:2015.11.10

实验密级:          预习程度:                 实验时间:15:30-18:00

仪器组次:          必修/选修:必修                实验序号:1

实验名称: 嵌入式Linux开发                                                           

实验目的与要求:   熟悉Linux开发环境,学会Linux开发环境的配置和使用,使用Linux的arm编译,使用基于NFS方式的下载调试,了解嵌入式开发的基本过程。       

 

实验仪器:

 

名称

型号

数量

arm

UP-TECH 

1

PC机

XP

1

虚拟机

REDHAT

1

 

实验内容、步骤与体会:

1、实验过程的理解,实验指导书中知识点的理解。

(1)多线程的概念?为什么要提出多线程?

线程是一组指令的集合,或者是程序安装的特殊段,它可以在程序里独立执行。也可以把它理解为代码运行的上下文。所以线程基本上是轻量级的进程,它负责在单个程序里执行多任务。通常由操作系统负责多个线程的调度和执行。多线程是这样一种机制,它允许在程序中并发执行多个指令流,每个指令流都称为一个线程,彼此间互相独立。线程又称为轻量级进程,它和进程一样拥有独立的执行控制,由操作系统负责调度。arm编译器的时候,先在PC机上访问共享文件夹,将所需文件解压缩后拷贝到共享文件夹中,然后在虚拟机中利用./install.sh命令安装好arm编译器。

(2)实验箱、虚拟机Redhat、WinXP之间的IP需要满足什么关系?如何配置?为什么?

首先打开超级端口,新建一个通信终端,取名为 arm。在属性对话框中,将波特率设为 115200,数据位设为 8,无奇偶校验,停止位为 1,无数据流控制。虚拟机Redhat是在系统设置-网络-编辑-设备里面修改IP地址的。这样三者的IP地址就处于同一网段了。

(3)实验中mount命令中每个选项什么意思?

-a 安装在/etc/fstab文件中类出的所有文件系统。

-f 伪装mount,作出检查设备和目录的样子,但并不真正挂载文件系统。

-n 不把安装记录在/etc/mtab 文件中。

-r 讲文件系统安装为只读。

-v 详细显示安装信息。

-w 将文件系统安装为可写,为命令默认情况。

-t  指定设备的文件系统类型

-o  指定挂载文件系统时的选项,有些也可写到在/etc/fstab中

2.实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

(1)超级终端问题及解决方案

问:打开超级终端后,arm机的信息没有显示在超级终端的窗口上。

答:应该先关掉虚拟机,注销重启起后在打开超级端口,即可在超级终端的端口上现实arm的信息。

 



 

posted @ 2015-11-16 22:04  爱吃鸡翅膀  阅读(2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